快新聞/蔡培慧宣誓就職立委! 表態爭取黨內提名連任
蔡培慧今日宣誓就職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蔡培慧今(13)日在立法院宣誓就職,就任第10屆立法委員。蔡培慧感謝所有南投鄉親,將對家鄉的期望寄託在她的肩上;談及2024立委選戰,她表示會按照民進黨規範來爭取提名,任何有提出想法的人她都會請益拜訪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國「慧」生力軍報到 蔡培慧立院就職最新直擊

立法委員許淑華去年請辭參選南投縣長,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於今年3月4日投開票,由代表民進黨征戰的蔡培慧勝出,中選會10日審定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當選人為蔡培慧,並於當日公告當選人名單。

蔡培慧今日下午在立法院宣誓就職,正式就任第10屆立法委員;立法院長游錫堃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立法委員陳明文、鄭運鵬、羅美玲、林靜儀、劉世芳等人到場觀禮。

快新聞/蔡培慧宣誓就職立委! 表態爭取黨內提名連任
蔡培慧今日宣誓就職立委,與母親手比愛心開心自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對於2024立委選舉,蔡培慧表示,會按照民進黨規範,還是要爭取提名,在南投會好好地扎實服務。她也提到,基本上南投選情比較緊張,只要任何有提出想法的(人),她都會先請益、拜訪,「我並不擔心緊張,我覺得最重要是要聽到每個人的聲音」。

蔡培慧也透過社群網站臉書(Facebook)發文說,今日正式就任立法委員的職務,要感謝所有南投鄉親將對家鄉的期望寄託在她的肩上,非常期待能夠儘快協調各部會來討論南投的交通、醫療及垃圾問題。

蔡培慧進一步表示,雖然只有11個月的任期,但她充滿信心能夠好好為南投規劃更好的生活環境,這段期間徒步拜票走了超過100公里,上百場的座談會,走入基層傾聽大家的心聲。

蔡培慧強調,她一直將南投人在乎的事當成自己要在立法院打拚的目標,會定期向大家報告她的工作進度;她也要拜託各位南投鄉親,一起關心南投的未來,讓南投成為更幸福更進步的城市。


更多新聞: 談蔡培慧勝選翻轉南投 賴清德提醒黨內謙虛:將一切功勞歸南投鄉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