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蔡培慧勝選翻轉南投 賴清德提醒黨內謙虛:將一切功勞歸南投鄉親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南投縣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勝出,成功翻轉南投,也是黨主席賴清德就任後首場選戰勝利。賴清德今(6)日邀請進駐南投二選區立委補選的12名黨工同仁,接受全體黨務主管的鼓掌肯定,更表示這是全黨團結一致努力的結果,也提醒勝選後全黨同志應謙虛,將一切功勞歸給南投鄉親,感謝南投鄉親願意給民進黨及蔡培慧努力打拚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+1、解封安心 陳建仁施打次世代疫苗籲民眾踴躍接種

3月4日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中選會開票統計結果,當選人為蔡培慧(民主進步黨推薦)4萬5218票、林明溱(中國國民黨推薦)4萬3293票,投票率為46.35%。

賴清德今(6)日出席民進黨中央主管會議,會中首先邀請進駐南投二選區立委補選的12名黨工同仁,接受全體黨務主管的鼓掌肯定,更表示這是全黨團結一致努力的結果,所有人協助蔡培慧打贏選戰。

賴清德表示,勝選後全黨同志應謙虛,心存感恩,將一切功勞歸給南投鄉親,感謝南投鄉親願意給民主進步黨及蔡培慧努力打拚的機會。

賴清德會中也分別聽取青年部及民主學院部門業務簡報,並指示兩個部門應強化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人才培育工作,提出相應的「人才培育計畫」。

賴清德也感謝並肯定「國務青」團隊努力有成,這次投入南投二選區輔選工作的年輕朋友,讓他親自感受到年輕人演講,除了感動人心,也展現年輕人獨當一面的熱情和行動力。

賴清德提到,「民主扎根」的工作非常重要,要讓年輕朋友能夠加深對國務青團隊的認同及榮譽感,也表示後續相關部門除了協助地方黨部辦理營隊和相關課程外,對於「國務青」、「各縣市年輕民代及鄉鎮長等公職」,都要規劃相關課程並邀請培訓,協助年輕世代發揮集體戰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李克強再提「一中原則」 民進黨怒轟:無視台灣人堅持民主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