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古巴違規鐵證「黑漬棒球」被抓包?拍照者親曝背後真相:有一說一
網路瘋傳一張古巴違規鐵證「黑漬棒球」照片,而接到這顆球的主人親自公開背後真相了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(左)、臉書@Jordan's Zone 2.0授權提供(右))

體育中心/曾郁雅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A組預賽,12日台灣對上古巴,前2局古巴以「激打策略」連連敲出安打,搶先奪得6分,不過在3局上準備開打前,台灣隊總教練「大餅」林岳平看到古巴投手雷法(Elian Leyva)褲子上出現不明黑色汙,向主審提出「外部物質」異議,雖然現場檢查之後並未發現異樣,不過緊接著雷法的賽場表現明顯被影響,連投3壞球並被換下場,比賽結束後,古巴使用「外部物質」對棒球動手腳的討論持續發酵,甚至流傳一張球迷在場邊接到的棒球有著「黑色汙漬」的鐵證照片,讓不少台灣球迷憤恨不平,而拍下這張「鐵證照片」的主人12日也發文說明經過,嚴肅表示:「有一說一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先發投手遭疑「抹油」離奇退場!古巴教頭「親揭原因」回應了


經典賽/古巴違規鐵證「黑漬棒球」被抓包?他公開「背後真相」:有一說一
古巴投手雷法遭懷疑「抹油」投球,網上更流傳一張「黑漬棒球」照片,不少球迷認為是他的違規鐵證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12日經典賽A組預賽,台灣對決古巴的比賽最終成績為1:7,台灣以6分之差輸給古巴,比賽途中古巴投手雷法褲子上出現不明黑色汙漬,而讓人猜想疑似使用「外部物質」對棒球動手腳的討論持續發酵,伴隨爭議許多網友流傳一張號稱是「抹油鐵證」的棒球照片,畫面是一位球迷站在台中洲際球場觀眾席,手拿起一顆沾著明顯黑色汙漬的棒球拍下照片,不少網友死咬照片,表示這就是古巴違規的鐵證,認為投手使用「外部物質」干擾投球的痕跡非常明顯。

經典賽/古巴違規鐵證「黑漬棒球」被抓包?他公開「背後真相」:有一說一
接到「黑漬棒球」的球迷公開真相,他表示這顆棒球並不是在12日台灣對上古巴當天接到的,而是在3月10日巴拿馬對決古巴之戰。(圖/臉書@Jordan's Zone 2.0授權提供)

而針對此推論,照片的主人12日午間發文澄清,他說明:「這張照片是巴拿馬對決古巴戰(3月10日)接到的界外球。」,他解釋投出這顆球的投手是來巴拿馬隊的賈維圭拉(Javy Guerra),而擊球者是來自古巴的約恩孟卡達(Yoan Moncada ),根本不是12日台灣對決古巴比賽的棒球,所以即使有人在球上抹油,也不是12日的古巴隊,該位球迷繼續澄清,此張照片他在幾天前就已經發過,「大家不要以訛傳訛,有一說一,好好加油!」。

經典賽/古巴違規鐵證「黑漬棒球」被抓包?他公開「背後真相」:有一說一
球主表示他公開的「黑漬棒球」是3月10日當天由巴拿馬投手賈維圭拉所投出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事實上,投手在棒球使用「外部物質」的行為時有耳聞,不少投機球員為了緊緊抓住棒球,會想盡辦法在手臂、臉部、帽子塗抹自製黏性物質,尤其本次經典賽所使用的棒球規格相較過去尺寸更大,屬於「大聯盟規格」,許多投手聽聞消息之後也曾抱怨「球比較難抓」,不過究竟是否有選手在賽場上使用違反規定的「外部物質」,目前則沒有更多後續消息。



更多新聞: 張育成「私下真面目」遭曝!啦啦隊甜心見他「正能量3行為」淚崩:台灣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