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若參選「誰接班新北」 沈富雄點名李四川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「川伯」李四川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才3個多月,已經有人幫他想好下一個工作了。前立委沈富雄大膽預言,侯友宜轉戰2024總統大選後,李四川是最適合的接班人選,還說連民進黨也奈何不了他。不過也有議員分析,侯李兩人過去有瑜亮情結,要交棒可沒這麼容易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4年來首度!桃園機場3/31起收轉機費 每人500元

記者vs.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,「(真的會去接新北市長嗎?),我要去開會了(幫我澄清一下),謝謝啦(會不會覺得外面都在亂講?),我都不知道不知道這個事謝謝。」

直說自己不知情,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被記者追問,趕緊說了謝謝就快閃,這麼低調,全因為有人點名他,是下屆新北市長的不二人選!

侯友宜若參選「誰接班新北」 沈富雄點名李四川

前立委沈富雄說,「他是有信念對新北非常熟的,而且他去選的話民進黨也沒辦法,奈何他不得的叫做川伯,(喔李四川)對吧水噹噹,水噹噹的川伯拜託一下。」

前立委沈富雄上廣播,力推李四川代表國民黨選新北,預言連民進黨都會拿他沒辦法,只是才上任不到3個月,難道就要跳船了嗎?

台北市長蔣萬安說,「(市長李四川要接新北市你怎麼回應?),謝謝謝謝(我們今天不受訪謝謝大家)。」

侯友宜若參選「誰接班新北」 沈富雄點名李四川

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說,「我沒有聽說耶還是問李副好了,沒有聽聞這件事情對對對。」

蔣萬安低調不回應,林奕華強調沒聽過。不過,李四川擔任過新北、高雄、台北的副市長,行政歷練加上做人處圓滑又嚴謹,備受基層公務人員喜愛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何博文說,「我認為這根本是一個假議題,侯友宜他絕對不可能請辭去選總統,他一定是請假參選,李四川過去跟侯友宜,在朱立倫當新北市長的時候,他們兩個是有瑜亮情節的,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,他們兩個的交情有好到說,侯友宜我去選總統,然後你來接我的位置,我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新北市議員(國)王威元說,「李四川6年前就曾被徵詢意願,要不要參選新北市長,3年前也被徵詢點名過,去參加高雄市長補選,所以我想他個人參選意願,似乎沒有那麼強烈,但是如果他有意願的話,我相信對我們新北市民是非常好的。」

議員看法大不同,藍營樂觀其成,綠營調侃侯李瑜亮情節,根本不可能。畢竟先決條件,得等侯友宜請辭又選上總統,新北市長位置才會空缺出來!

更多新聞: 教育文化大衝擊!美國3點半就放學還無回家作業 台灣媳婦驚呼:太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