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奧運倒數500天 首見河畔開幕式!範圍廣成維安大挑戰

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

2024巴黎奧運宣布倒數500天,法國總統馬克宏特別感謝四萬五千名的志工,讓巴黎奧運走在預計的時程上,500天後的開幕式,各國代表團的船隊,將在在塞納河畔參加全長總共六公里的開幕式,這將成為史上第一次不在體育場館進行的奧運開幕典禮,也對巴黎警方和軍方的維安形成大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「魔人普烏」太扯!哈蘭德單場「五福臨門」刷新歐冠7大紀錄

2024巴黎奧運正式進入倒數五百天,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官邸愛麗舍宮檢視巴黎奧運的工作進度,馬克宏除了感謝各單位的付出,也對目前參與籌備的四萬五千名志工表達肯定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說,「我們將運用最大的能量並付出一切,讓這屆奧運和帕運成為偉大的奧運會,讓法國展現出最美麗的形象,讓我們的的同胞感到自豪,我期盼大家可以完成工作,感謝大家的付出,但在我們面前的五百天裡別放棄任何事,我們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。」

巴黎奧運倒數500天 首見河畔開幕式!範圍廣成維安大挑戰

巴黎奧運的開幕式將在塞納河舉行,一百多艘的各國代表團船隊要在六公里長的河中參加開幕式,巴黎市府已經投入14億歐元,約460億台幣的經費整治塞納河,要帶給所有參賽國最特別的開幕式。

法國總統馬克宏說,「還有就是關於我們生活的轉變,塞納河和馬恩河的整建計畫絕對是關鍵,它將改變我們許多人的生活,可以游泳的塞納河和馬恩河,它們會成為奧運會的資產之一。」

巴黎奧運倒數500天 首見河畔開幕式!範圍廣成維安大挑戰

但這樣特別的開幕式韓蓋的範圍太廣,很難進行詳細的安檢,或是應付突如其來的恐怖攻擊,維安工作成為一大挑戰,因此巴黎預計投入3萬5千名警力,以及2萬5千名保安人員,務必讓開幕儀式圓滿完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敬禮!吳念庭、宋家豪、王柏融返日備戰新球季 喊話「期待下次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