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月營養午餐費600撐不住了! 物價漲不停雲林2國小要漲價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豬肉、雞蛋飆漲,營養午餐業者,漸漸吃不消!雲林縣有兩所國小,營養午餐價格,原本凍漲多年,但是,最近食材變貴了,校方打算調漲,漲幅在一個月,一百元到兩百元之間。縣府說,物價上漲是全台問題,餐費做調整,不算離譜要求,會尊重校方做法。

更多新聞: 台大開放「午休教室」3間教室爽睡50分鐘!加碼供「3舒眠小物」超療癒

喊過開動,鎮西國小的學童,享用營養午餐,目前每個月餐費收600元,平均每餐只在30元上下,7年來都凍漲,不過,最近廠商直喊,HOLD不住了!

每月營養午餐費600撐不住了! 物價漲不停雲林2國小要漲價
雲林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表示,「我們在學校裏面吃的這些食材,大概是以雞豬跟魚肉為主要大宗,所以這三個部分目前漲幅也算是最兇的。」

校長數一數,豬肉拍賣價創新高,雞肉也漲了,另外還有雞蛋很貴,為了還是能維持用餐品質,校方已經發漲價調查表給家長,預計2023學年度,每月多收100元,調成700元。

學童家長說,「可以接受調漲因為現在的物價跟菜價,都漲價了。」

學童家長說,「漲這一百塊是必須的,對家長來講其實不會在乎這一百元。」

每月營養午餐費600撐不住了! 物價漲不停雲林2國小要漲價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還有安慶國小,每月600元餐費維持10多年,最近校方有意多收200元。雲林縣教育處指出,雲林縣有一百八十五所國中小,營養午餐收費,介於600元到800元之間,鎮西與安慶原本收費就偏低,又面對全台物價波動,漲價還在合理範圍,縣府不會干涉。

雲林縣教育處科長賴信喜表示,「相對來講他們是屬於偏低的一個狀況,他們調漲的部分也會在這個額度裡面,來做調漲。」

另外,在中部地區,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這一學年營養午餐,各校早已決標,而且契約履行中,所以,本學年學校午餐價格不會變動。在南投縣,是由縣府支應營養午餐費,去年2月已經一餐漲了7塊錢,目前維持不調漲。

更多新聞: 買嘸雞蛋「拜虎爺」免煩惱!廟方曝1供品也有效 信徒感動:也太貼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