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庫何時解渴?鄭明典1圖揭春雨發展現況:「這時間點」訊號明顯
受今年冬季雨量偏少影響,台灣中南部水情開始拉警報,春雨的到來有望為水庫解渴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春雨何時來報到?台灣一年中以梅雨期、颱風期降雨最多,為全年最重要的降雨來源,若這兩種降雨都不顯著,春雨的重要性就大大提升,受今年冬季雨量偏少影響,台灣中南部水情開始拉警報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15)日PO文,分享近期春雨訊號發展狀況,指出第二週華南春雨訊號明顯,不過台灣這一側的不確定性較高,仍需持續觀察「目前資訊看來台灣出現明顯春雨的機率並不高!」。

更多新聞: 難得清晰影像曝光!鄭明典「1張圖」揭中國沙塵暴現況:破表

氣象局長鄭明典不時在社群發文,與民眾分享氣象小知識及資訊,深得民眾信賴!鄭明典15日PO文分享春雨發展狀態,貼出本週及下週的天氣預報圖,指出春雨天氣系統發展中,「第一週春雨訊號不強,而且偏北,預期對台灣影響有限!第二週華南春雨訊號明顯,但是台灣這一側不確定性高,還需要再觀察,目前資訊看來台灣出現明顯春雨的機率並不高!」,認為仍需要再等等。從第二週(21日至27)天氣圖中,能看到華南一帶出現顯著春雨訊號,明顯比第一週強上許多,不過詳細情況仍有待觀察。

水庫何時解渴?鄭明典1圖揭春雨發展現況:「這時間點」訊號明顯
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春雨發展狀況,第二週華南春雨訊號明顯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氣象局指出,今日臺灣附近風場大致為東風到東南風,白天氣溫進一步回升,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,南部內陸地區及花東縱谷甚至可以來到30度左右,感受比昨天更為溫暖舒適,但是夜晚清晨仍涼,各地低溫約14到18度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另外在降雨方面,迎風面東半部雲量稍多,偶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則為晴到多雲的天氣。

水庫何時解渴?鄭明典1圖揭春雨發展現況:「這時間點」訊號明顯
今日全台天氣溫暖舒適,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5度以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更多新聞: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?網曝「這機台」席捲各大商圈:西門逢甲超級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