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立台南高工併入成大 8月1日改名成大附屬南工
國立台南高工將改隸成功大學,8月起正式掛牌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國立成功大學今(15)日表示,教育部已核定國立台南高工併入成大案,今年8月1日正式掛牌,更名為「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」,簡稱「國立成大附屬南工」,同時建校85年的成大附工也將自8月起停招,走入歷史。

更多新聞: 3/20後確診學生能到校上課? 校方盼教育部擬配套

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配合南工合併,成大附工將自8月起停招,目前在校生 8 月後可以領取「國立成大附屬南工」的畢業證書。

副校長李俊璋表示,2校合併還有很多細節待協商,將成立改隸工作小組,由成大教務處、師培中心、產創總中心及各行政單位等組成予以協助,最重要是在南工教學實習、實驗研究等方面,投入成大資源,而每學年也將挹注2500萬元給南工。

成大表示,不少學生家長關心台南高工併入成大後,未來招生是否有優勢?對此李俊璋表示,「目前升大學的管道是多元的,將提供大學不分系與特殊選才、繁星的名額,依規定大學的名額要對所有高中職公平開放,不能獨厚某一學校,但未來合併後2校緊密合作,對南工學生直升成大,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幫助,但原則上招生仍是公平的。」

台南高工申請改隸為成功大學附校一案,2校於2013年校務會議通過併校後,歷經10年,教育部於今年1月底召開實地訪視及審查會議,於在3月13日正式核准,並通過南工改隸後的校名及掛牌日期。新校名為「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」,預計今年8月1日正式掛牌,同時「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高級工業職業進修學校」(簡稱成大附工)併入。藉由改隸合併,整合3校資源。

任內參與此案最多的成大前校長蘇慧貞表示,「成大不只能讓下世代產業所需的人才服務國家社會,更能接軌國際,呼應全球所需。」

前校長蘇慧貞指出,透過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資源整合,成大與台南高工將共同帶動新的技術人才培育典範,建構更完善教育體系,深耕產業所需,實踐共同育才目標。


快新聞/國立台南高工併入成大 8月1日改名成大附屬南工
成立85年的成大附工則將自 8 月起停招,走入歷史。(圖/成功大學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爭取繁星名額提高到15% 台大校長:採逐年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