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羽球場天花板崩塌  鄭文燦將赴監院說明:勿抹煞前朝團隊努力
身為前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,將赴監察院說明八德羽球場案過去工程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去年遭逢地震,導致天花板及大量燈架墜落且造成民眾受傷,引起外界質疑市府工程施工品質不佳。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希望前市長鄭文燦能主動接受監察院約談。對此,鄭今(15)日回應,他會負起責任公開過去工程相關資料,也會接受監察院的約談,但他認為市府在其任內8年內工程獲獎無數,盼勿抹煞前朝團隊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男匯款10萬投資飆股 大園警銀聯手阻詐

張善政受訪時表示,希望鄭文燦在內的前朝市府相關人員,主動向監院說明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的工程問題。對此,鄭文燦則在臉書回應,他願意配合監察院的約詢,將相關工程從招標、施工到驗收過程,一切攤在陽光下。不過他認為相關資料文件已經齊備,監察院目前沒有約詢張善政的必要。

鄭文燦說明,他在八德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發生事故後,第一時間就公開致歉且組成調查小組,由專業技師負責鑑定,確認負責廠商瑞助營造涉及工程缺失,造成地震時羽球館天花板掉落,該公司也發表聲明致歉並表示願意負起責任。該運動中心經過專業鑑定後,證明其結構安全沒有問題,事件後該運動中心恢復使用。

鄭文燦提到,桃園市政府在其任內8年內,公共工程獲得國內外重要工程獎項超過460項。他認為,相較於過去縣府時代很少獲獎,真的有很大的進步,不應該任意抹煞團隊的努力。他也強調工安第一,任何一個公共工程有缺失都要檢討並追究責任,但是「無限上綱來做政治操作,這是政治凌駕專業的不好示範」。

鄭文燦說,他做為市長會負起最重的政治責任,但外界不應該否定負責工程的第一線公務員。他提到,桃園市升格後的公共工程讓市民有認同感、幸福感,公務人員也有成就感,這正是他8年執政中多次獲得首長獎項的原因。鄭強調,新任市府「馬上否定前朝成果」是不公平的,未來桃園市在他任內開工的重大工程都會陸續完工,這是前後首長都要共同承擔的市政工作責任,無法一刀兩切。還提到「抹黑無法取代執政,也無法成就執政」。


更多新聞: 最會賺醫院排名出爐! 「這間醫院」連6年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