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秒不得閒!特斯拉新員工入職第一天 立刻被派「地獄企劃」有夠操
YouTuber LK日前受邀到上海的特斯拉分部,以1日新員工的身分,開箱特斯拉職員的日常。(圖/翻攝「LKs OFFICIAL CHANNEL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企業「特斯拉」,在許多國家都有設置分公司,中國YouTuber「LK」日前受邀到上海的特斯拉分部,以1日新員工的身分,開箱特斯拉職員的日常,沒想到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跑流程工作,卻馬上被要求參與汽車音響的宣傳企劃,還發現員工們都身兼超多案子,讓LK驚呼:「感受到了職場人的真實壓力!」

更多新聞: 行情價12萬!達人揭私家偵探職業內幕 抓出軌全靠一件普通外套

9年前曾在特斯拉擔任實習生的LK,日前受邀以1日新員工的身分,到上海的特斯拉分部上班1天,沒想到身為菜鳥的他,一到職就被交付了重大的任務,就是要參與官號的汽車音響宣傳企劃,然而在此音響非大品牌、技術參數枯燥、沒有預算等難題下,要包裝出有趣的企劃,並非一件易事,且其他員工還同時身兼多份案子,一整天工作量相當繁重,讓他發現職場人的壓力,實在不容小覷。

職場強度超高!特斯拉員工入職第一天 秒被派地獄企劃他嚇傻
LK訪問同事的工作內容,發現對方一天工作量相當大,非常講究效率。(圖/翻攝「LKs OFFICIAL CHANNEL」YouTube)

在眾人的集思廣益下,LK和隊友們順利完成了企劃的發想,也迅速著手實際執行,LK發現特斯拉工作方針採「結果導向」,沒有複雜的職場潛規則,也較不注重職位結構和程序,端看實際產出的成果,讓整體工作節奏相當快,也更有效率。

職場強度超高!特斯拉員工入職第一天 秒被派地獄企劃他嚇傻
雖然只入職一天,但LK已參與了一個不小的項目,從發想到測試、執行,節奏相當迅速。(圖/翻攝「LKs OFFICIAL CHANNEL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30歲辭職赴英讀碩士!職業軍人曝追夢心路歷程 直言:試了才知道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