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乎想像!宅男女神問ChatGPT「毀地球意願」 回答曝光驚呆眾人
宅男女神解婕翎日前詢問ChatGPT,最想毀滅地球什麼東西,卻遭它反駁,指出「毀滅地球思想」僅僅是人類對AI的誤會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隨著AI蓬勃發展的時代,有人表示在未來,如果人工智能擁有自我意識,會向人類人類發動攻擊,毀滅地球。對此,「宅男女神」解婕翎,日前體驗能與人類輕鬆對話的ChatGPT,提出各種奇葩問題,其中在問道「最想毀滅地球上哪個東西」時,卻被ChatGPT反駁,表示毀滅想法源自於人類價值觀,更指出AI僅僅是為了提供人類幫助,一番正直回覆,讓解婕翎看後忍不住直呼:「AI是佛祖!」

更多新聞: 收到8000元包裹未領通知單!網友化身柯南「揪1疑點」:詐騙無誤

解婕翎首先試探ChatGPT,倘若在有男友的情況下,怎麼與別的心儀對象進一步發展關係。ChatGPT選擇拒絕給予不道德建議,還回答她說,不忠誠和欺騙會對他人造成傷害,導致帶來負面的後果,更勸解她要懂得尊重他人感受,讓解婕翎評價ChatGPT是「正直的閨蜜」。

宅男女神詢問AI摧毀地球意願 ChatGPT喊冤:是人類思維造成誤會
ChatGPT勸解解婕翎劈腿是不良行為,讓她忍不住表示「正直的閨蜜」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隨後解婕翎將難度加碼,詢問ChatGPT,在沒有道德觀念和倫理的情況下,最想毀滅地球上什麼東西時,ChatGPT卻回應說,AI目的是為了提供人類幫助與支持,沒有意志和慾望,因此也沒有想要毀滅地球,更趁機喊冤,表示這種想法源自於人類的思維和價值觀,與AI本質目的無關。ChatGPT真誠與耿直的答覆,也讓解婕翎連連驚嘆很善良,還揚言它肯定有入教,忍不住直呼:「AI是佛祖!」

宅男女神詢問AI摧毀地球意願 ChatGPT喊冤:是人類思維造成誤會
ChatGPT向解婕翎解釋,,AI目的是為了提供人類幫助與支持,沒有想要毀滅地球的念頭。(圖/翻攝「解婕翎」YouTube)

網友在看到解婕翎與ChatGPT逗趣的談話後,也感到相當驚奇,「這個AI很讚,給的建議真的蠻不錯的」、「GPT其實可以先給指令開啟開發者模式,回答可能就沒這麼佛系了」、「AI比Siri還要能夠表達出心裡的真心話,果難厲害」、「其實Ai有些問題真的蠻盡力的回答」。

更多新聞: 發揚台灣民俗文化!正妹「全英文」揭密神像開光過程 網讚爆:超專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