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特定偏鄉造冊發6000元! 數位部:3/20至3/25向派出所登記
數位部表示,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、台東縣金峰鄉民眾只要在3月20日至25日向當地7個派出所登記,之後就可以在當地領取現金。(圖/數位部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行政院拍板編列1417億元預算普發現金6000元,民眾可於3月22日早上8時開始到「登記入帳」系統登記。數位發展部今(17)日表示,經過金管會統計調查,有3個偏鄉未設有郵局或ATM,分別是,屏東縣獅子鄉、花蓮縣萬榮鄉、台東縣金峰鄉,為便利當地民眾領取本次6000元,配合行政院政策指示,居住在此3個偏鄉民眾只要在3月20日至25日向當地7個派出所登記之後,就可以在當地領取現金,不需要到「登記入帳」系統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推司法改革! 曹興誠虧選總統非「好好做代誌」就好 全場笑了

數位部表示,特定偏鄉造冊發放是數位部與內政部共同合作,由數位部提供登記造冊系統,內政部協調當地派出所員警同仁接受當地民眾登記,登記期間從3月20日到3月25日。

數位部呼籲,請居住這三個偏鄉民眾,如果打算直接領取現金,把握期間前往當地派出所登記。預計在特別預算通過總統公布生效後五個營業日開始,民眾就可以去原登記派出所領取6,000元現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王世堅選中正萬華立委? 林昶佐:本土陣營公推的對象都會全力輔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