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林昶佐伴患罕病家人不尋求連任 王定宇不捨:祝福他
對於林昶佐為陪伴罹病家人而宣布放棄爭取立委連任,王定宇表示震驚不捨並希望其家人健康平安。(圖/取自王定宇臉書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民進黨下週一將展開立委初選領表登記,被列為艱困選區的台北市中正萬華區,原本傾向繼續禮讓無黨籍現任立委林昶佐,不過,今日上午林宣布,因為家人罹患罕見疾病,希望有機會多陪家人,將不再尋求連任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聞訊後在臉書發文表示,除了震驚不捨,更多的是希望他的家人能夠健康平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王世堅選中正萬華立委? 林昶佐:本土陣營公推的對象都會全力輔選

林昶佐今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,2年多前家庭成員罹患罕見疾病,近期追蹤檢查發現恢復不如期待。幾經思考後,他宣佈不競選2024連任,要放慢腳步,用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。

對於自己還有將近1年任期,林昶佐強調,他仍會在立委崗位上兢兢業業,團隊服務也絕不打折,2024年卸任後,無論他在哪個崗位,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而有尊嚴的國家,一個更進步而美好的社會,是他不變的理想與目標。

王定宇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今日早上的忙碌當中,突然聽到林昶佐因為家人罹患罕病,希望多留時間陪伴家人,決定放棄尋求連任的消息,他除了震驚不捨,更多的是希望他的家人能夠健康平安。他說,自己與林昶佐是舊識,也是一直都在國防外交委員會一起努力的同伴,他的專業和努力,更是值得學習的對象,他最後說,「祝福好友林昶佐和他珍愛的家人!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選策會名單被罵翻 趙少康喊話朱立倫:快撤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