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過程曝!飛機離地2千公尺突故障 機長緊急迫降1動作救全體性命
3月11日巴西一架Cirrus SR22小型飛機飛行時,引擎突然故障,機長緊急打開該系列機身自帶的降落傘系統,使飛機得以順利迫降,拯救機上所有人的性命。(圖/翻攝「aero_in」Twitter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彰化縣3月16日發生墜機意外,一架輕航機由退役飛官擔任教練,並帶著日本遊客練習飛行時,突然冒煙,迫降於濁水溪河床,輕航機起火燃燒,造成機上兩人死亡悲劇,近日巴西也發生一起飛機迫降意外,11日在一輛小型飛機行駛高空時,引擎突然故障,當時機上共有六人,包含三歲兒童及剛出生新生兒,情況相當危急。

更多新聞: 緊急電話是壞的!中國女星受困五星飯店廁所 靠2工具砸門自救怒檢舉


飛機離地2千公尺突故障!緊急迫降1技術挽救全機生命 驚險過程曝光
11日巴西一輛小型飛機引擎突然故障,機長打開降落傘系統,迫使飛機迫降。(圖/翻攝「aero_in」Twitter)

根據外媒報導,這架Cirrus SR22小型飛機飛行至米納斯吉拉斯(Minas Gerais)上空,離地約2133公尺,引擎突然故障,動力瞬間全失,機長見狀,及時打開該系列機身自帶的降落傘系統(Cirrus Airframe Parachute System,簡稱CAPS),張開巨大降落傘,使飛機得以順利迫降。

飛機離地2千公尺突故障!緊急迫降1技術挽救全機生命 驚險過程曝光
降落傘系統大大減少衝擊力道,機上乘客雖然受到驚嚇,但無生命危險。(圖/翻攝「aero_in」Twitter)

有民眾目睹飛機迫降經過,紅白相間的巨大降落傘,讓飛機得以用較緩慢的速度降落,大大減少迫降帶來的衝擊力道,落地時飛機一度往前翻滾,所幸最後安全著陸,機上乘客雖然受到驚嚇,但意識清楚,並無明顯外傷,讓網友大讚降落傘系統與機長拯救數條人命「好奇這樣的技術能不能應用在大型飛機上」、「令人難以置信,向發明這項技術的工程師致敬」、「希望這個技術能推廣出去,拯救更多生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客人狂催單!熱血外送員奔24公里 狂吼再撐1分鐘:沒人能在我手上餓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