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成立! 總召集人樊豐忠曝:最能保障台灣的就是賴清德
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力挺賴清德參選總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民進黨2024總統初選,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完成登記,中執會4月12日將正式公告。紐約僑界18日成立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,後援會總召集人樊豐忠表示,目前最能夠保障台灣維持現狀的,「就是賴清德」,站在美國立場這是無庸置疑、非常清楚,僑界是台灣隊的一員,會一同「Team Taiwan、挺台灣」,支持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賴清德選總統!紐約僑界成立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:盼台灣成為自由世界的MVP

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籌備近1個月 全力支持賴清德選總統

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總召集人樊豐忠接受《民視快新聞》電訪時透露,後援會籌備過程不到一個月,僑民心中都覺得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失利後,2024總統選舉會很困難,大家都很支持賴清德,但一方面大家心中其實也很擔心。他說,籌辦後援會的過程反映相當熱烈,短短3週募款總額已超過20幾萬美元,選在今日成立海外後援會,舉行記者會對外發聲。

樊豐忠提及,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是個鼓勵,但大家也不要低估國民黨的侯友宜,侯在上次選舉高票選上新北市長,明年選舉大概是五五波,所有支持民進黨支持賴清德選總統的人,都很用心支持。

樊豐忠說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去年10月26日指責中國北京破壞台海和平現狀,用文攻武嚇方式想要奪取台灣,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(Michael Pompeo)也說,習近平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政治家,比希特勒還危險,因為中國地廣人稠,經濟能力也比當時德國更強。

他表示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多次說得很清楚,中國若出兵攻打台灣,美國將協防台灣。美國國家利益在台海是和台灣利益重疊,美國絕對不會允許中國擁有台灣,因為台灣有如一艘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,一旦落入中國手中,對日本、美國及自由世界會有很大的威脅,中國就可以很容易稱霸世界。

快新聞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成立! 總召集人樊豐忠曝:最能保障台灣的就是賴清德
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力挺賴清德選總統。(圖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提供)


美國不願見到中國奪走台灣 能維持現狀的「就是賴清德」

樊豐忠也提到,美國絕對不願意看到台灣被中國拿去,比較其他的候選人,賴清德要秉持蔡總統「四個堅持」路線,即「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」、「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、「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」與「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,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」,這幾點美國都非常贊成,就是維持現狀,至於最能夠保障台灣的維持現狀,「就是賴清德」,站在美國立場這是無庸置疑無非常清楚的。

賴清德16日出席「半導體世紀對談」活動表示,台積電是台灣驕傲,也是世界的共同資產,成就為全球所共享。對於台積電的地位,樊豐忠在訪談中也表達相同看法,他認為台灣現在的半導體如果被中國奪走,中國大權就會跨一大步,台灣自己要堅強,且要增加國防全民,要有這種意識美國才有辦法幫忙,也才會中國不敢貿然動手,這次選舉非常重要。

樊豐忠:李登輝後3任總統 「一個國民黨差點把台灣賣了」

談到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最後一年(2015年),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「馬習會」,樊豐忠說,當時談的就是要不要有《兩岸和平協議》,同個時間點馬又強推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,還好有太陽花學運,不然台灣就像悶鍋裡面的青蛙,被煮熟了還不知道。樊豐忠指出,從李登輝卸任後歷經陳水扁、馬英九再到蔡英文執政,唯一對台灣安全有顧慮的就是國民黨執政,「3個總統裡面,一個國民黨就差點把台灣賣掉了」。

快新聞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成立! 總召集人樊豐忠曝:最能保障台灣的就是賴清德
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總召集人樊豐忠(持麥克風者)提到,李登輝後執政的3位總統,國民黨差點把台灣賣了。(圖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提供)


支持賴清德參選總統 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曝下一步行動

樊豐忠相信,台灣選民眼睛是雪亮的,真正要投票時,選民會展現意志。他以自己曾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長為例,那一代的人當時會覺得台灣很怕被孤立、被美國遺棄,現在獨裁霸道的習近平深不可測,台灣說起來比較危險,怕有戰爭,但另一方面台灣也相對安全,因為台灣與自由民主陣營同一陣線,美國自然不會放手且願意幫忙台灣,「是個危機也是契機,台灣民眾要好好把握」。

樊豐忠透露,今日只是舉行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記者會,之後還會與賴清德競選總部配合,屆時將會舉行大型的募款大會,僑界是台灣隊的一員,一定全力挺賴清德。

快新聞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成立! 總召集人樊豐忠曝:最能保障台灣的就是賴清德
記者會上播放賴清德領表並簡單發表談話的新聞片段。(圖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提供)


快新聞/「海外信賴後援會」成立! 總召集人樊豐忠曝:最能保障台灣的就是賴清德
紐約僑界挺賴清德選總統。(圖/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
以下為「海外信賴後援會 」聲明全文:

民進黨黨主席、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先生於十五日完成登記,並即將成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。

賴清德成長在一個貧苦單親的家庭,當上了醫生之後,勵志參政來幫助更多的人。從國大,立委,市長,行政院長和副總統,經歷和歷練最完整。也培養和維持他從政以來與民進黨同樣堅持的【清廉,勤政,愛鄉土】的主張。

對此賴清德先生的參選,吾等表示全力支持,同時也號召海外僑民一起支持賴清德先生參選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。

賴清德先生對於能源和科技的知識豐富完整,特別在半導體方面。對於經濟開發和照顧弱勢很用心。他對於兩岸關系的認知: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和中國互不隸屬,亦是台灣的主流民意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去年年底表示中共在改變台海的和平現狀。前國務卿龐培歐也認為習近平比希特勒還危險,野心更大。台灣如果淪為中國的一部分,直接構成威脅到世界的安全。賴清德在維護台灣主權上,從未退縮,是一個可以信賴的領導人。

即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的賴清德,堅持從政理念,負責任,不畏艱難,不作短線操作是我們支持的對象。在這個中共霸權向外擴張的時候,賴清德先生絕對是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不二人選。

我們也要呼應賴清德先生在參選時講的挺台灣,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員,我們要一起把台灣建設成自由世界的MVP。請全球僑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,一起挺台灣!!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截止 「賴清德1人登記」征戰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