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318學運9週年 民進黨:秉持初衷鞏固並深化民主
民進黨強調,會繼續擴大社會參與,鞏固及深化民主,確保民主憲政的健全運作。(圖/取自民進黨臉書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今天是318太陽花學運9週年,民進黨今(18)日表示,黨主席賴清德曾說過,民進黨要進步,關鍵就是要多加理解、聆聽年輕人的意見。民進黨強調,會繼續擴大社會參與,鞏固及深化民主,確保民主憲政的健全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電價調漲兼顧穩健經營和民生 王美花:台電「千萬不能倒」

馬政府時期因《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遭強行通過審查,爆發「318學運」,大學生和公民團體佔領立法院表達抗議,成為台灣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行動。

318學運9週年,民進黨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318學運對台灣近代政治發展有著重要且深遠的影響,喚起年輕世代對民主政治的重視。民進黨有很多優秀的政治工作者,就是從野百合和太陽花學運世代出身,秉持著熱忱,在體制內推動改革,完善台灣的民主體制。

民進黨提到,賴清德過去曾經表示,民進黨若要不停的進步,並與社會有更多連結,關鍵就是多加理解、聆聽年輕人的意見。與青年的互動和交流中,得到許多對於民進黨的建議與批評,可以感受到年輕人對於國家的期待、對民進黨的盼望。

民進黨強調,會秉持初衷,繼續擴大社會參與,鞏固及深化民主,確保民主憲政的健全運作,回饋社會對民進黨的信任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選策會喊卡 他酸:搬石頭砸自己腳「國民黨喊第二沒人敢說第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