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英九將訪中 朱立倫喊祝福:相信他能回應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
朱立倫表示,「相信馬總統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,也能夠對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,祝福馬總統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赴中,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,但會見到哪些人「客隨主便」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0)日表示,「相信馬總統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,也能夠對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,祝福馬總統」。

更多新聞: 基捷經費爭議多 自付比僅8% 謝國樑不願買單

馬英九今日透過基金會宣布,3月27日要訪問中國,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,將不會前往北京,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,至於會見到哪些人,「客隨主便」。

馬英九訪中行程,除了拜謁中山陵、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、黃鶴樓、到武漢與武漢大學生座談,也會赴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。馬英九此行,成了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,前往中國的台灣卸任元首第一人。

朱立倫今日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幹部交接儀式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,馬英九要訪中,是否擔心衝擊2024選情?朱立倫表示,樂見兩岸交流,也希望透過這樣能夠讓兩岸更和平,「相信馬總統一定會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,也能夠對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期待做出回應,祝福馬總統」。

針對馬英九將赴中國祭祖並率領學生交流,總統府回應,已收到馬英九訪中申報,期盼馬前總統作為前任國家元首,此行能夠向中國及世界展現符合國家利益與國民情感作為,展現台灣民主自由價值與兩岸交流對等尊嚴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訪中祭祖 王丹嘲「奉召北上」:習近平最需要的登基賀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