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嘆日本朋友好難交 住日台女揭真相:當地人同樣有這個煩惱
不少外國人認為難交到日本朋友,目前定居日本的YouTuber AMI(圖右)及LEE(圖左)近期分享,就連當地人都有這個煩惱。(圖/翻攝「AMI&LEE聊日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到國外生活,除了需要適應不同的文化外,還得忍受遠離家鄉親友的孤獨感,若是無法在當地交到知心朋友,可能會讓異鄉生活更加難熬。長居日本的YouTuber AMI及LEE經常分享日本的文化與生活,近期她們談到,有不少外國人認為,很難交到日本朋友,對此兩人笑說「不只外國人,其實連當地人也都有這個煩惱」,還分析了日本人的交友圈。

更多新聞: 日女星初嚐三寶牛肉麵!見奇特外觀狂喊它「蜂巢」 入口秒變臉:是豬腸

外國人嘆日本朋友好難交 住日台女揭真相:當地人同樣有這個煩惱
根據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,日本在最難交朋友的國家排行中,被選為第5名。(圖/翻攝「AMI&LEE聊日本」YouTube)
根據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調查,統計約1萬5千名受訪者,所選出最容易及最難交到朋友的國家,被選為最容易交到朋友的前3名國家為,墨西哥、巴林及厄瓜多,而台灣則排名第6,相反的最難交朋友的國家則為,丹麥、科威特及瑞典,其中日本被選為第5名,對此AMI及LEE表示,不只外國人難交到日本朋友,連當地人也有一樣的困擾,提到大學生,日本不像台灣,常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,藉此與同學們熟悉,日本普遍只有研究會及社團。

外國人嘆日本朋友好難交 住日台女揭真相:當地人同樣有這個煩惱
LEE(圖左)分享,日本男友雖從大學時期以來都有社交活動,但至今卻沒有深交的朋友。(圖/翻攝「AMI&LEE聊日本」YouTube)

AMI透露,老公佐藤因上大學時,與國高中朋友選擇不同地區的學校,因此非常不適應大學生活,僅交到一位朋友,而LEE的男友在大學時,積極參與社團活動,進入職場後也加入公司的籃球隊,社交活動可說是幾乎未間斷過,但至今卻也沒有深交的朋友。
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網紅開箱搜救犬訓練日常!12秒內找出災民 網讚:國家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