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發6000元3/22起網路登記! 一張圖看懂分流順序
一張圖看懂普發現金分流登記順序。(圖/擷取自陳建仁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」宣導網站今(20)日正式上線,3月22日起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開放登記。行政院長陳建仁晚間也透過一張圖讓民眾了解分流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抵台! 蔡英文明頒授「特種大綬景星勳章」

普發現金發放方式採「登記入帳」、「ATM領現」、「郵局領現」、「直接入帳」及「特定偏鄉造冊發放」等5種方式,民眾可透過網路進入6000官網(https://6000.gov.tw)點選「最新消息」,即可連結至宣導網站查詢「誰能領」、「如何領」、「常見問題」、「最新消息&法規」、「防詐騙專區」等資訊或撥打1988免付費客服專線獲得即時服務。財政部進一步表示,登記期間前5日(3月22日至3月26日)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。

陳建仁今在臉書表示,請大家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進行分流登記,分流資訊都在圖卡上,邀請大家協助分享轉傳,減少等待時間,幫助自己也照顧親朋好友。陳建仁也提醒,普發現金「登記入帳」只有單一網站,認明6000.gov.tw,千萬不要輕易點擊來路不明的連結,如果不放心,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撥打諮詢專線1988,有專人為大家解答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英國會小組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