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員工「再頂嘴就走」!上市高管慘淪清潔工 網吐槽:不開除留著發年終?
中國上市公司近日流出一段主管怒斥員工的影片,引發網友強烈撻伐,公司方20日對外聲明,已將當事主管降級為一線環衛人員。(圖/翻攝「A回不到過去看不見未來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國上市公司僑銀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,近日流出一段主管怒斥員工的影片,畫面中,一位貌似管理職的黑衣男子,對著一群身穿制服的環衛人員破口大罵,並指著其中一名同仁,喝斥「再給我頂一句,我立馬讓你走」、「罰500、罰1000,罰單開起來我簽字」,跋扈言行在網上引發廣大討論,被網友怒轟「這也太囂張了,一點都不尊重別人」、「就會欺負老人家」、「勞動法是你們寫的?說開除就開除?說扣工資就扣工資?」

更多新聞: 整團消費4500嫌不夠!中國導遊飆罵遊客 畫面曝光網怒:旅遊業亂象


嗆員工「再頂嘴就走」!上市高管慘淪清潔工 網吐槽:留著過年?
僑銀股份子公司管理員對員工破口大罵,還威脅要對回嘴員工罰款。(圖/翻攝「A回不到過去看不見未來」抖音)

眼見爭議愈演愈烈,僑銀股份董秘20日透過媒體透露,該事件發生在子公司,當事男子是項目管理人員,當時爭吵是因為主管對個別員工的工作狀態不滿意,加上工作壓力大導致情緒不穩,才會在會議上對員工大發雷霆,不過事後影片中提到,扣錢及罰款都沒有發生,強調「管理人員是口頭上發表的一些過激言論,雙方有爭執,但事後並未對視頻當中的員工進行處罰」。


嗆員工「再頂嘴就走」!上市高管慘淪清潔工 網吐槽:留著過年?
雖然僑銀股份已表明對當事主管進行懲處,許多憤憤不平的中國網友仍大為不滿。(圖/翻攝「僑銀環保」微博)

公司方也說明,他們接獲消息後,本考慮開除該名管理過當的主管,但有鑑於他是為了提升工作品質,才會一時失控,因此最終決定將他降職為一線環衛人員,僑銀股份也對事件造成的社會影響,致以深切的歉意,表示爾後將繼續加強內部管理,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並強調一線工人是公司重點保護的對象。

嗆員工「再頂嘴就走」!上市高管慘淪清潔工 網吐槽:留著過年?
由於僑銀股份是上司公司,許多投資人相當憂慮股價是否會受事件影響有所波動。(圖/翻攝「新浪財經」)

雖然僑銀股份已表明對當事主管進行懲處,許多憤憤不平的中國網友仍大為不滿,留言嘲諷「不開除留著過年發年終嗎」、「過幾天官復原職,我們都懂」、「風頭一過升職加薪,領導層也覺得黑衣男子確實受了委屈,該安慰安慰該補償補償」、「只是降級不合理吧!同樣的罰款開除等都應該落實在他自己身上吧」、「欺負老人家不會仲裁是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白雪公主」拒合影遭控辱華 小粉紅灌爆演員IG:讓她知道華人厲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