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 府方13:30召開記者會說明行程
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。(圖/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睽違將近4年,總統蔡英文將出訪,目的地是中美洲友邦,並且過境美國。府方下午1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宣布詳細行程,現場最新情形,請持續鎖定《民視快新聞》直播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接見台英國會小組 主席盛讚:台灣是民主燈塔世界典範

據了解,蔡英文將在3月底展開疫情後首度出訪行程,先到美國紐約過境後,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出席台灣友邦高峰會,並且順道訪問貝里斯。安排4月初回程時、過境洛杉磯,和美國眾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見面,也將在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。

總統府先前表示,總統的出訪行程以及過境安排,原本就行之有年,目前各單位正在進行籌備,定案後會適時向各界說明。總統府稍早發出採訪通知,今日下午1時30分將在總統府1樓新聞中心召開「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記者會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抵台! 蔡英文明頒授「特種大綬景星勳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