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英九率團訪中 蔣萬安:若合乎情理法就平常心看待
針對馬英九率團訪中國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21)日表示,只要在合乎情理法的情況下,都用平常心來看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月27日至4月7日率團訪問中國,馬英九基金會定調此行是要祭祖,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,會見到哪些人「客隨主便」。針對馬英九率團訪中國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21)日表示,只要在合乎情理法的情況下,都用平常心來看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訪中國傳將會宋濤? 邱太三:不希望他被利用來做統戰

馬英九透過基金會宣布3月27日要訪問中國,並定調此行目的是單純祭祖,將不會前往北京,也沒有預期會見到重要官員,不過會見到哪些人「客隨主便」。國台辦隨後表示「歡迎馬英九先生來訪」,另外,傳出馬英九可能會和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。

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助您好孕記者會受訪時回應,馬英九是以青年交流還有祭祖為主,只要在合乎情理法的情況下,「我想我們都用平常心來看待」。

蔣萬安認為,兩岸間只要能透過交流增進理解、化解歧異,都很樂見,大家也看到近期兩岸間航點增加、小三通中轉等等,這些都是正向的交流,「我們都正面來看待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訪中國隨扈可以不配槍? 林右昌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