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澤西8隻海豚擱淺 移送保育中心仍回天乏術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新澤西州海島市,驚見有8隻海豚沖上岸擱淺,目擊民眾趕緊報警求救,並且幫忙在海豚身上蓋上濕布、不斷澆海水,海豚最後被送往保育中心,可惜還是回天乏術。美國東岸從去年底以來也出現鯨魚死亡事件,居民都議論紛紛。

更多新聞: 邱大宗揭國家隊組成關鍵 喊話「抬起頭來做事」:不要再騙人

原本舒舒服服坐在自家後門廊賞海豚,剛好目睹這一幕。

當地居民蘭姆西說,「當時有約50隻海豚一早上來來回回,然後下一刻就看到有東西直衝進來。」

一共8隻海豚擱淺海灘,鄰居趕緊打119求救,最先趕到的警察很快發現,已經有海豚命喪黃泉。

新澤西海島市警長格瑞菲說,「其中兩頭海豚明顯已經死亡,還有六頭存活。」

新澤西8隻海豚擱淺 移送保育中心仍回天乏術

居民憂心忡忡,跟警察一起幫海豚蓋上濕布、不斷澆淋海水,儘量讓牠們好過一些,終於等到專家趕來現場,把海豚移送保育中心。大家議論紛紛,想不透海豚怎麼會擱淺。

當地居民奈森松說,「我住在這的30年,從未見過海豚大規模被沖上岸,沖上來時就已經死了。」

當地居民福坦托洛說,「我跟你一樣沒頭緒不過第一個直覺,有事情不對勁我從未看過,有六頭海豚同時擱淺海灘。」

新澤西8隻海豚擱淺 移送保育中心仍回天乏術

遺憾的是,保育人員事後回應,他們決定將救起的海豚安樂死,免於更多痛苦。至於擱淺原因,共和黨議員懷疑跟離岸風場有關,美國東岸從去年12月以來已有29隻鯨魚死亡,不過當地大多環保團體都支持發展風電,阻止真正殺死海洋生物的暖化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差點中招!騎士過斑馬線遇警察1動作 網驚呼:這才是真正的陷阱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