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發現金6000元 移民署: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均受惠
移民署表示,普發現金共享新住民及具永居資格者均受惠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行政院拍板編列1417億元預算普發現金6000元,於今(22)日早上8時開始登記,截至上午11時,已經有超過44萬人登記。內政部移民署表示,為與全民共享拚經濟的美好成果,除國人外,持有效居留證的國人外籍、中國及港澳配偶,以及持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朋友,都可以參與本次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。預估將有逾15萬人受惠。

更多新聞: 普發6000元今登記!陳建仁提醒「3/27分流更輕鬆」 網讚爆:已登記超順暢

移民署說明,此次提供5種多元便捷的領取方式,如實體ATM及郵局臨櫃領取現金,如果不方便領取,也可以選擇在官網登記後,即可直接匯入個人指定帳戶。112年3月22日起至3月27日止即可至網站辦理預登記,3月28日開放查詢預登記結果。

移民署提醒,如因其他事由在台居留的國人配偶,像是工作、投資或持就業金卡等,因為系統無法辨識國人配偶身分,可能無法領取,可電話聯繫所在地的移民署服務站,經確認後於系統註記為「國人配偶」後,即符合領取資格。

移民署也進一步呼籲民眾須小心詐騙訊息,謹記「不點擊、不填輸、不匯款、不轉傳」四不原則,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登錄,也不會以電話要求至ATM或網銀操作轉帳。如果對於領取現金6,000元有疑義,可撥打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(中、英、日,越、印、泰、柬7國語言)、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或內政服務熱線1996等電話諮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6000元來了!ATM、郵局領現、直接撥款 入帳時間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