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龍井文昌路「迷途羔羊」逛大街 蹭褲管撒嬌超親人

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

台中市龍井區,23日清晨,有一隻羊,在文昌路一段逛大街,吸引民眾目光,羊兒模樣可愛,還會蹭人的褲管撒嬌,隨後警方與里長,聯絡附近的養羊人家,飼主確定,是從自家牧場跑出去的羊,變成「迷途羔羊」。

更多新聞: 13天前目睹狒狒過馬路遭調侃「酒沒醒」 男子重獲清白:別再說我醉了

員警沒料到,這隻羊會像貓狗一樣,蹭褲管撒嬌,當場被牠嚇一跳,羊看到里長也站著,就去咬他的鞋子,還把樹葉當草吃,相當可愛。

台中龍井區龍東里里長林金鍊說,「那隻公的比較調皮來就要咬我的鞋子。」

台中龍井文昌路「迷途羔羊」逛大街 蹭褲管撒嬌超親人

位在龍井文昌路一段,住戶一早六點多起床,發現自家門前有一隻羊,四處張望走動,應該是迷路了,里長想起附近有養羊人家,趕快聯絡飼主做確認。

烏日分局龍東派出所副所長謝昇志說,「該山羊體型較小可能趁半夜,從縫隙逃跑出來。」

溫姓飼主說,這隻離家出走的山羊,體型比較小,剛從小籠子換到大籠子,卻從縫隙跑出來,牠嚐到自由的滋味,還玩到不想回家。

台中龍井文昌路「迷途羔羊」逛大街 蹭褲管撒嬌超親人

民眾說,「可能主人來要抓牠的時候有一點抗拒。」

飼主趕快把羊領回去,結束一場「羔羊迷途記」。

龍井區龍東里里長林金鍊指出,「我趕快拍張照是不是證明是你的,不然別人也來領說我的羊也不見了。」

警方呼籲,飼主要把動物圈養好,如果動物走失,咬傷人,或造成交通事故,飼主要負法律責任和賠償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迪化街驚見停車神人!緊貼樑柱「完美卡牆」 網一看傻了:怎進去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