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午後颳怪風!最大陣風達9級 路上樹倒鐵片飛、機車族嚇壞

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

鋒面接近,今天(23日)下半天,北部地區突然刮起強風,多處樹倒、鐵片吹飛,還有機車族被嚇得停下來,許多人喊跟颱風差不多。氣象局緊急發布強風特報,測到最大陣風達9級。而周六(25日)起鋒面加上東北季風,全台轉雨,有機會響春雷,高溫也驟降10度。周日(26日)華南雲雨區東移,雨區還會再擴大,一路下到下周三(29日)。

更多新聞: 13天前目睹狒狒過馬路遭調侃「酒沒醒」 男子重獲清白:別再說我醉了

台北街頭下午突然颳起強風,沙塵隨風狂飄,蔚藍的天瞬間變成灰濛濛,新北中和,有路樹被吹倒,橫躺兩道車道,警消獲報連忙到場警戒,台北信義區同樣有路樹倒塌,壓倒一排機車。

北部午後颳怪風!最大陣風達9級 路上樹倒鐵片飛、機車族嚇壞

駕駛說,「等一下等一下,我們可能要避一下。」

開車在路上,不斷有石頭和樹枝,迎面吹來,砸得擋風玻璃不停作響。

駕駛嚇得先轉進小巷,高掛5樓的招牌,也被強風吹得搖搖欲墜,警方趕緊拉上封鎖線,就怕不小心,砸下來出人命,氣象局緊急發布強風特報,最大達9級,說是跟春季常見的劇烈天氣系統「颮線」有關。

北部午後颳怪風!最大陣風達9級 路上樹倒鐵片飛、機車族嚇壞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,「這個中小型對流,導致今天在大台北地區,其實風力在中午過後,到下午這段期間,特別是在2點左右,風力是比較強勁的,這一波所造成的最大陣風,是出現在鼻頭角的9級。」

周五(24日)起鋒面接近,北部和東半部,有局部短暫雨,一直到周六(25日),鋒面加上有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降雨又降溫,全天落在15~22度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。

而周日(26日)到下周三(29日),還有華南雨區接力報到,雨區持續擴大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以及南部山區,幾乎全台短暫陣雨,唯獨南部平地,雨訊十分不明顯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,「以南部山區來說,可能也有一些零星局部降雨,但是看起來它的降雨情形,累積的雨量並沒有非常多。」

南部水庫可能得一路渴到5月梅雨季,才有機會紓緩。

更多新聞: 迪化街驚見停車神人!緊貼樑柱「完美卡牆」 網一看傻了:怎進去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