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街頭颳「怪異強風」!路樹壓機車、鐵片遭吹斷 民眾:比颱風誇張
台北市下午颳起強風,民眾拍下路樹被吹倒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北市區今(23)日下午2點多突然颳起一陣強風,尤其是台北市信義區的民眾感受更加強烈,路樹全都被風吹得猛烈搖擺,還不斷發出沙沙聲響,樹葉及地上塵土也被強風吹起,可見風力有多強。民眾也在地方臉書社團曝光強風過境後的景象,不僅有路樹直接被吹倒,就連工地的鐵製大門都被風吹斷,讓民眾嚇得說「颱風也沒這麼誇張」。

更多新聞: 差很大!網購充電器實品「放大2倍」 網笑:阿嬤養的行動電源

台北街頭颳「怪異強風」!路樹壓機車、鐵片遭吹斷 民眾:比颱風誇張
民眾拍下路樹被強風吹倒的畫面,不過幸好公園路燈管理處很快就來清理完畢。(圖/翻攝自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臉書)

台北市區下午突然颳起一陣強風,讓民眾都相當有感。臉書社團「信義區三兩事」有不少民眾PO出強風的影片,有網友透露,松德路剛剛突然吹起一陣狂風,沒多久就把路樹吹斷,壓住停在停車格裡的無辜機車,原PO寫道:「松德路上剛剛兩陣大風就把樹吹斷了,上一秒還有一台賓士停在這,開走下一秒樹就斷了」,原PO表示,這陣強風有如颱風,甚至之前颱風來時也沒這麼誇張,不過幸好後續公園路燈管理處很快就來處理,動作相當迅速。

台北街頭颳「怪異強風」!路樹壓機車、鐵片遭吹斷 民眾:比颱風誇張
民眾拍下,工地鐵門被強風吹斷,掉落在路面上。(圖/陳先生提供)


另外還有民眾拍下,猛烈怪風不僅吹斷路樹,就連松德路一旁工地的鐵門也被強風給吹斷,鐵片直接飛到大馬路上,幸好沒有波及到路過的機車騎士,不過畫面看起來相當危險。還有位民眾下午開車行經台北市敦化南路,結果強風讓兩旁的路樹頓時猛烈搖擺,也把樹上一些細小樹枝全都搖了下來,掉落在馬路上,差點就砸到路過騎士,可說是險象環生。

台北街頭颳「怪異強風」!路樹壓機車、鐵片遭吹斷 民眾:比颱風誇張
民眾開車經過敦化南路,結果怪風吹來,讓兩旁路樹猛烈搖晃,還掉落不少樹枝。(圖/翻攝自「信義區三兩事」臉書)


關於台北市下午的這陣怪風,中央氣象局在下午2點11分發布即時天氣訊息,內容指出,由於鋒面接近,下午2點至3點左右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較強陣風,請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嬤開放採收6萬顆高麗菜!「1顆只賣10元」背後原因惹心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