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安樂國小百年校慶 辦特展、音樂會致敬歌謠大師葉俊麟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安樂國小迎來百年校慶,校方為了向傑出校友寶島歌謠大師葉俊麟致敬,特別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,包括動人的「懷舊音樂會」,以及頗具時代感的「文物特展」,將過去葉俊麟創作的歌曲、所出版的經典黑膠唱片、手稿、老照片等,要讓新一代,也認識這位本土歌謠創作大師。

更多新聞: 海基會跨海赴金門關懷中配 川菜小吃飄香驚豔邱垂正

台上樂團吹奏薩克斯風,台下民眾聽得陶醉。基隆安樂國小百年校慶,也是校友歌謠大師葉俊麟的百歲冥誕,因此,校方舉辦相關系列活動,除了「懷舊音樂會」,還有別具意義的「文物特展」。

基隆安樂國小百年校慶 辦特展、音樂會致敬歌謠大師葉俊麟

原版黑膠唱片、電唱機,葉俊麟生前使用的文物、盤式錄音帶,以及手稿、剪報和照片,讓學生和歌迷,彷彿穿梭時光隧道,體會大師如何創作。

葉俊麟兒子葉煥琪說,「我爸爸葉俊麟,剛好是這裡的校友,所以很榮幸能來這裡,安排展覽跟演唱。」

著名的台灣歌謠創作家葉俊麟,1921年出生於基隆仙洞,年幼時就讀基隆第二公學校,就是現在的安樂國小,長大後,來到台北的三井物產工作,結識了遠赴台灣的日本音樂家"淺口一夫",自此拜師學習音樂。

基隆安樂國小百年校慶 辦特展、音樂會致敬歌謠大師葉俊麟

願景永續發展協會理事廖秀齡說,「從日本時代黃金期,過來戰後台語歌謠的復興期,他創作很多,到70年代80年代,江蕙、黃乙玲、陳一郎,這些人要出歌的時候,葉俊麟就是大量的支持他們。」

一生縱橫台語歌壇40多年,葉俊麟約有8千多首創作,著名作品包括《舊情綿綿》、《思慕的人》、《寶島曼波》、以及《淡水暮色》等,更與不少藝人合作過,寶島歌王洪一峰就是其中之一。

基隆安樂國小校長蕭玉盞說,「安樂國小好像是藝術的搖籃,培育了好多好多的藝術人才,我們葉俊麟大師呢,他本身就是一個傳奇人物,用音樂寫歷史。」

安樂國小慶祝建校百年,同時向傑出校友致敬,感念大師對於台語歌謠的貢獻。

更多新聞: 「迎降雨高峰」時段曝光!這1關鍵讓南部人盼「雨神同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