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大對決!他開箱「菅田將暉同款便當」鋪滿海鮮 曝這1點台鐵完勝
由台日夫妻組成的異國混血家庭「台日浪速毛family」,一家人日前搭乘新幹線時,開箱了日劇同款的鐵路便當,雖然用料豐富,但毛爸認為台鐵便當完勝(圖/翻攝「台日浪速毛fam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有民眾外出旅遊、出差,會刻意選擇搭乘火車,除了車票實惠外,香噴噴的火車便當,更是許多老饕的最愛,台鐵便當更被網友笑喊「是被火車耽誤的便當店」,有此可見它的魅力,目前旅居日本的台灣人「毛爸」,搭乘新幹線時購買了曾在日劇中出現的貝類便當,雖然用料豐富豪華,但毛爸坦言日本便當跟台鐵便當有個非常大的差異,還是台式便當符合他胃口。

更多新聞: 公審網紅炸雞店!Toyz犀利點評突遭正妹射箭攻擊 嚇到秒改口:有變好吃了


台日大對決!他開箱「菅田將暉同款便當」鋪滿海鮮 但這1點台鐵完勝
日本鐵路便當會結合當地名產,這款便當就主打鄰近東京灣的品川海鮮,各式各樣的貝類鋪滿飯。(圖/翻攝「台日浪速毛family」YouTube)

毛爸與老婆、兩個兒子要搭乘新幹線到日本香川縣,上車前在車站內挑選火車便當,日本便當種類豐富,牡蠣、蒲燒鰻魚燒肉、純飯糰等等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最後毛爸挑選在菅田將暉主演的日劇《不要說是推理》中,曾出現過的貝類便當,有大量豐富的海鮮,蜆貝、扇貝柱、大干貝、蛤蜊鋪滿整個便當,看上去非常豪華。


台日大對決!他開箱「菅田將暉同款便當」鋪滿海鮮 但這1點台鐵完勝
習慣吃熱便當的毛爸,認為日本便當雖然種類多、用料豐富,但飯又冷又硬,不太符合他胃口。(圖/翻攝「台日浪速毛family」YouTube)

毛爸與家人分食完便當後,他認為海鮮部分的確很好吃,但下面的白飯又冷又硬,他還是喜歡台鐵便當那種熱呼呼的飯,網友也十分認同,日本便當雖然精緻種類多,但他們習慣吃冷飯,跟台灣人習慣差太多「台灣真的習慣吃熱的便當,中午只要便當冷掉,就沒什麼人要買了」、「每個人喜好不同,我也是覺得日本的便當好看但吃不習慣」、「日本人習慣吃冷飯! 其實壽司也是冷的! 習慣不同吧」、「沒辦法,日本人太忌諱公眾場合的飄香味了,可是香味才會有食慾阿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特殊口味!美國人初嚐高粱冰淇淋 下秒面露驚恐笑翻網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