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宏斷交日本力挺 謝長廷酸馬訪中:江湖險惡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駐日代表謝長廷,出席新書發表會,針對台宏斷交議題,他分析,台灣不應跟中國進行撒錢比賽,支持政府的做法。對於在這個敏感的時刻,前總統馬英九,還要出訪中國,謝長廷也酸,江湖險惡請保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費芯互鬥」影響大局? 連勝文:我也是世代交替中的受傷者
台宏斷交日本力挺 謝長廷酸馬訪中:江湖險惡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「我說台灣與日本是和平共同體,這個引起他們的注意。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,回台出席新書發表會,暢談這幾年來,在台日之間的奔波交流事蹟。不過適逢台宏斷交,謝長廷也強調,台灣在外交上,不應該跟中國,進行撒錢比賽。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「全民共享的3000億,拿來鞏固(邦交)也是會有成果,但我們不要跟中國來撒錢比賽,這樣的政府我們支持。」

強調支持蔡英文的決定,不過,謝長廷近期才傳出,被幕僚推薦,出任大法官,謝長廷也還原心路歷程。

台宏斷交日本力挺 謝長廷酸馬訪中:江湖險惡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「我已經叫他們不要推薦,但幕僚推薦並沒有什麼不要臉,大法官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,那我的政治主張,在兩岸是憲法各表,所以我們台灣未來在解決問題,可能要透過憲法解決啊,這是我的想法,所以我才會起心動念,說要找工作,對賴清德沒有信心所以要找工作,這太言重了。」

直說是為了要解決兩岸問題,但話峰一轉,被問到怎麼看,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還要出訪中國的,謝長廷笑說,要他多保重。

駐日代表謝長廷說,「我不適合評論,我跟他競選過而且我輸,那如果我說他笨我不就比他更笨,祝福他江湖險惡,中國路途難走。」

幽默以對,現場笑聲四起。謝長廷一回國,話題仍舊不斷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13邦交國「誰是真朋友」?網友一面倒點名「這國」原因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