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甲88槍案藏鏡人王文宗遭羈押 曾數度為「他」選舉站台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

震驚社會的台南學甲88槍案,台南地檢署再度逮捕一名幕後主謀,是學甲慈濟宮的董事長王文宗,檢方查出他在案發後兩度到中國,出資協助洪政軍在當地藏匿,只是王文宗也與藍營人物關係匪淺,更數度為謝龍介選舉站台,也讓強打88槍案的謝龍介連忙出來撇清,跟王文宗只有參香拜票的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知名肉品供應商富統失火!殘火難滅 警消徹夜灌救2千平方公尺全毀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,「112年3月24日拘提,企圖出境之幕後主使者王姓共犯。」

88槍案檢方再有新動作,趁學甲當地聞人王文宗要潛逃出境之前,將人逮捕,並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,「王姓共犯曾經兩度前往中國,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,遭通緝之洪姓共犯,並資助洪姓共犯生活上的開銷,及提供手機及門號作為聯絡之用。」

檢方查出,88槍案後,王文宗兩度前往中國,提供酒店客房給洪政軍躲藏,還資助他在廈門的生活費、手機門號等,認定王文宗就是藏身幕後的主使者,而他背後複雜的黨政關係,再度挑動地方敏感神經。

學甲88槍案藏鏡人王文宗遭羈押 曾數度為「他」選舉站台

台南市議員(基進)李宗霖說,「他統促黨的背景,接下來他又跟國民黨非常地好,這次又請槍手來開88槍,可以看出說藍.黑.統三位一體,利用這些事件來影響我們地方跟選舉。」

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(2017.7.23)說,「他們高興就好,反正宗教是不分色彩,每一個人都可以來參加。」

王文宗不但是學甲慈濟宮董事長,還是統促黨清芳黨部主委,曾任國民黨學甲區主任,更擔任過馬英九與朱立倫的後援會主委,與藍營關係匪淺。

前總統馬英九(2019.3.11)說,「來請教大家幾個問題喔。」

過去謝龍介選立委、選市長都一定會到慈濟宮報到,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座上賓,強打88槍案的國民黨,如今主謀恐怕是自己人,謝龍介連忙臉書貼文撇清,與王文宗僅止於參香拜票,更說絕對支持檢調嚴查。

學甲88槍案藏鏡人王文宗遭羈押 曾數度為「他」選舉站台

台南市議員(國)蔡育輝說,「王文宗我所了解十多年來,不曾介入光電,所以我這樣推測,他是受人之託講義氣替人幫助人,絕對不是幕後策畫指使者,王文宗如果真的是幕後策畫指使者,我跟各位鄉親道歉,我賠500份的雞排。」

立委(民)郭國文說,「過去這段時間以來,國民黨一直指責民進黨是黑金,現在主嫌出來了國民黨怎麼說,朱立倫不出來道歉嗎,謝龍介不出來道歉嗎,馬英九你不出來說個話嗎?」

88槍案再追出幕後藏鏡人,國民黨議員連忙撇清關係,就怕這回力鏢,打回到自己身上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斗六「貨櫃臨時屋」暗夜惡火 46歲女倒臥旁大門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