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捷經費補助爭議延燒 陳建仁:會繼續加強溝通協調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基隆捷運建設經費,基市府需負擔費額,從17.7億元增加到53.85億元,分攤經費暴增3倍,引發中央地方隔空交火,而交通部長王國材昨(25)日強調,捷運的補助辦法是全國一致,經費是一個遊戲規則,無法針對某一個縣市特別降低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6)日回應,會繼續加強溝通協調,讓基隆市民的期望能夠獲得落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宏斷交!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5人將返台 國防部曝後續規劃

陳建仁稍早前往台中港38號碼頭,出席「台中港37、38號碼頭新建工程」動土典禮,同時在行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基隆捷運爭議延燒,昨天交通部長拒絕基隆市府提議的補助全額,若基隆市府也拒絕的話,基隆捷運是否會胎死腹中?陳建仁回應,已請正副院長及交通部長王國材,繼續跟基隆市政府溝通協調,很重要的是,基捷是基隆市民大家所熱切盼望的,而且現在新北、台北市都已經同意來興建基隆捷運,「我們會繼續再加強溝通協調,讓基隆市民的期望能夠獲得落實」。

針對基捷經費補助議題,王國材昨受訪時表示,捷運的補助辦法是全國一致,包括像彰化、屏東及新竹等非直轄市,很多地方都是用這樣一個辦法,沒辦法在全國一致的補助標準下,特別給某一個縣市降低,唯一可以做的,是針對土地開發的部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油先等等! 中油:明起汽、柴油各調降0.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