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客闖新寮溪瀑布違法釣魚 林管處:已申請封溪護魚將加強巡邏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週日(26日)下午有人在臉書po上,宜蘭冬山的新寮溪瀑布有人釣魚。當地告示牌警告不能戲水釣魚,因為場地濕滑危險,又會影響生態。但現在無法可管,只能靠林務局人員和志工勸導。林管處表示,目前已經申請封溪護魚,希望保護當地自然環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逃亡狒狒跳進民宅被逮 阿嬤驚呼:好怕!真的嚇到

男子穿著雨衣,站在一處淺灘,前面不遠就是湍急的瀑布,感覺相當危險,原來是在釣魚。有網友週日拍到這樣的影片,地點就在宜蘭冬山的新寮溪瀑布,還提到,志工已經提醒不能釣魚,竟然還選周末,沒人可管的時間。

釣客闖新寮溪瀑布違法釣魚 林管處:已申請封溪護魚將加強巡邏

其他遊客說,「有走走看看就好了,釣魚不太適合。」

當地志工說,「他如果有拿網子還是什麼我都會喊,說你可以玩可是不能(把魚)帶走喔。」

其實,宜蘭冬山鄉的新寮溪瀑布是觀光熱點,平常會有許多遊客來走步道。瀑布生態豐富,有石斑、苦花等魚類,入口和溪流周遭,都有設置立牌,提醒民眾遵循步道路線,不要破壞環境。

當地民眾說,「我覺得要保護我們這邊的環境,因為我們社區的水源,也是從這邊引下去的,讓所有來到這邊的人都可以,看到那些苦花魚,在那邊游來游去很自由。」

羅東林管處技士林育賢說,「目前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,就是目前是沒有任何相關法規,去做相關限制這樣,然後中山社區目前有跟縣政府,依照漁業法去申請封溪護魚,所以在他們申請期間,還沒通過的時候,我們這邊我們林管處這邊,會配合加強這邊的巡護。」

釣客闖新寮溪瀑布違法釣魚 林管處:已申請封溪護魚將加強巡邏

林管處正在受理申請封山護漁,但在空窗期,有民眾闖入釣魚,不僅危險,也破壞生態。現階段林管處會加強巡邏,畢竟志工沒有公權力,口頭勸有人還是不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逃跑16日狒狒最終去處 北市動物園:專業上會盡量協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