竟為世界盃花7兆!他揭卡達財力雄厚內幕 網驚:貧窮限制了想像
Cheap認為,卡達之所以有錢,是因為政府並不安於現狀,會根據國內情況與國際形勢,大量投資轉型,也讓網友驚嘆「貧窮限制了想像」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卡達為了世界盃,竟不惜花費2290億美元(約新台幣7.6兆元)打造球場,也引起世界矚目,紛紛被卡達的財力震撼。而歷史頻道YouTuber Cheap,近期分析卡達國內政策後,認為卡達之所以非常富有,是因為政府並不安於現狀,會根據國際趨勢應變政策,不惜花費巨額轉型發展,也讓網友看完影片後,紛紛表示被震撼,直言:「只能說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。」

更多新聞: 網路Cheap違停拍照 轟陳歐珀「違停之父」 限縮檢舉加深亂象

Cheap透露,卡達在1940年成功挖出石油,於1971年發現世界最大的天然氣田。在石油需求量大的時代,卡達覺察出自身石油有限的狀況,毅然花巨資,投入開發天然氣技術,最終取得卓越的成果,於2006年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出口國。

竟為世界盃花7兆!他揭卡達財力雄厚內幕 引網震撼:貧窮限制了想像
卡達根據國內行情,大量投資天然氣的開發技術,最終成為全世界天然氣最大出口國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Cheap分享,卡達為了世界盃,除了花了2290億美元(約新台幣7.6兆元)建造球場,也在附近沙漠開闢全新市鎮,增設住宅區、旅遊、商業、交通系統,趁此機會為全國升級。這樣不僅可以讓卡達降低對石油、天然氣的依賴,也讓卡達在未來,可以轉型成更多元的經濟型態,讓卡達成為觀光和商務樞紐。

竟為世界盃花7兆!他揭卡達財力雄厚內幕 引網震撼:貧窮限制了想像
卡達不僅砸巨資建設世界盃球場,也乘機為國內各個設施進行增建或升級。(圖/翻攝「cheap」YouTube)

網友在看完Cheap的分析後,紛紛驚嘆卡達,應對國際趨勢的轉變能力,表示「太震撼了,真的只能說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」、「真正的先富帶動後富, 不吃人口紅利」、「果然還是要懂得轉型,升級國內條件才能避免像委內瑞拉那樣」、「這個國家的國民也太幸福了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為什麼能成功?他花13分鐘揭誕生過程 網讚:感謝張忠謀的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