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害死狒狒?神槍手獵人稱「經同意才開槍」 竹縣農業處急派人赴警局
獵人認了開槍射狒狒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在桃園地區逃亡多日的狒狒今(27)日下午在富岡國中附近民宅被捕,但狒狒身上有大片血跡且最後重傷身亡,引起爭議,桃園市農業局證實,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都需要到警局說明。1名林姓獵人向警方承認是他開的槍,他稱是新竹縣農業處請他協助,還說自己是合法獵人。目前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廖姓技士正趕赴富岡派出所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誰射死狒狒? 帶槍「第四方神秘人士」赴警局約談中

狒狒被捕後重傷身亡引起爭議,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還原過程指出,農業局到現場前已經有一組人到了,所受的傷是否是槍傷,或是有其他因素造成狒狒死亡,這件事會進行後續釐清,「現場所有攜帶槍枝的人員,包括麻醉槍人員也會一併到警察局,一起做說明」。

桃園市農業局指出向警方報案,約詢今天在場使用槍枝的人員,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獵人擊發,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至於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,仍須警方釐清。

該名林姓獵人表示自己是合法獵人,他坦言有開槍,不過是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人員打電話請他來協助、獵人有承認有開槍,據說林姓獵人是百發百中的新竹神槍手 。目前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廖姓技士,正前往富岡派出所中。

更多新聞: 誰害死狒狒?傳有第四方人士受託帶槍圍捕 竹縣農業處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