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籲增產「武器級」核原料 美軍航母「尼米茲號」抵釜山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東北亞緊張氣氛又升溫。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呼籲應增加生產「武器級」核原料,提升國家核軍火庫。南韓回嗆,繼續開發核武就要切斷對朝方的金援。昨天才結束與南韓海軍的聯合軍演,美軍核動力航母「尼米茲號」率領的航母打擊群,今天稍早抵達南韓釜山,準備參加下週的美日韓海上聯合軍演。

更多新聞: 落單母獅慘遭鬣狗圍攻「險滅頂」!後援趕到「超狂逆轉片」曝光網看傻

北朝鮮國營媒體3月28日報導,說領導人金正恩呼籲,要提高生產「武器級」核原料,並要國家隨時充分準備好動用武器。

北朝鮮新聞主播李春姬報導,「金正恩表示應該以有遠見的方式,擴大武器級核原料的生產,並推動繼續生產強大的核武器,金正恩提出了,研究所和原子能領域面臨的重要任務。」

金正恩籲增產「武器級」核原料 美軍航母「尼米茲號」抵釜山
北朝鮮國營媒體並公布畫面,顯示金正恩前往視察核武計畫,還首度公開「火山-31型」戰術核彈頭的照片。北朝鮮近來動作不斷,3月27日就測試了2枚地對地、戰術性彈道飛彈模擬核子空中爆炸攻擊。這兩天國防智庫也進行了水下戰略武器系統的測試。南韓總統府火速召開記者會警告北朝鮮,再繼續發展核武,就不再提供金援。

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李度運說,「尹錫悅總統說統一部未來應停止,給予北朝鮮金援,並明確表明只要北朝鮮繼續開發核武,我們一毛錢都不再給。」

金正恩籲增產「武器級」核原料 美軍航母「尼米茲號」抵釜山
美軍核動力航母「尼米茲號」率領的第11航母打擊群,才結束在濟州島附近公海的聯合演習,3月28日滿載戰機與7000名官兵,也來到南韓釜山海軍基地。

尼米茲戰鬥群指揮官斯威尼表示,「我們不把這視為與北朝鮮和中國的衝突,我們真正的目的是在練習,並確保盟國擁有最基本的海上安全。」

「尼米茲號」短暫停留後,下週初將與日韓一起進行三方海上聯合軍演。不過,有分析稱,「尼米茲號」停泊釜山,儘管展現防衛南韓、擴大嚇阻的力量,卻也可能也激化北朝鮮、反彈更大。

更多新聞: 迪士尼「裁員計畫」啟動 夏季前砍7000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