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錦賽林郁婷性別檢測未過遭撤銅牌 教練:會重新檢測、申覆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前往印度參加拳擊世錦賽的台灣拳擊隊,下午搭機返抵國門,除了獲得54公斤級金牌的黃筱雯,因為性別檢測沒過,被撤銷銅牌的林郁婷也是關注焦點。林郁婷說,他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,而教練曾自強則表示,會重新做檢測,並考慮向賽會提出申覆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上週暗示引退!戴資穎感性發文「感謝球迷」:想起來都會哭的結局

頂著一頭俐落短髮,推著行李,我國拳擊好手林郁婷,下午和一同前往印度征戰世錦賽的台灣拳擊隊,搭機返抵國門。對於性別檢測未過,銅牌遭撤銷,林郁婷說自己第一次遇到。

拳擊國手林郁婷說,「這些狀況我第一次遇到,我什麼都不清楚,所以我沒有辦法去跟你們說太多東西,因為我就是不知道。」

世錦賽林郁婷性別檢測未過遭撤銅牌 教練:會重新檢測、申覆
林郁婷教練曾自強說,「他也告訴我們說我們可以申覆,申覆的過程我回來還是要尊重體育署,再重新檢驗過以後,我們再來看看怎麼處理。」

國際拳擊總會,2015年開始加強選手性別檢測,以往都是以外觀性徵作為判斷依據,今年首度採取抽血檢驗方式。除了林郁婷因為數據異常被撤銷銅牌,還有一名國外選手,被取消參賽資格。

世錦賽林郁婷性別檢測未過遭撤銅牌 教練:會重新檢測、申覆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林郁婷教練曾自強說,「大家應該先把焦點,放在筱雯難得拿到第二個世界金牌,而且他這個量級,是下一屆奧運會最新的量級,在這個初步的起始點上獲得很好的契機。」

除了表示會再進行檢測,林郁婷教練曾自強也說,希望讓他們好好釐清事情始末,先把焦點放在,剛拿下54公斤級世錦賽金牌的黃筱雯身上,畢竟能在明年巴黎奧運新設的量級奪金,也算是為奧運,踏出好的第一步。

更多新聞: 張育成出貼圖「8經典動作」100%還原!盈利全捐這單位:謝謝您的貢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