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局防火宣導 派出搜救犬"旺旺"提醒

民視新聞/陳姵妡 林樹銘 高雄報導

清明連假即將來臨,為了強化清明連假掃墓祭祖防火的安全,高雄市政府消防局,特別出動超萌的「消防搜救犬」,來拍攝30秒短片,提醒民眾掃墓祭祖,要特別注意的"4不2記得",搭配以各種NG危險情境發生時,還有可愛的搜救犬「旺旺叫」來提醒,相當逗趣。

更多新聞: 台宏斷交時機敏感「為何馬英九堅持訪中」 他曝原因:圓這個夢?

每一聲旺旺,都在提醒你要注意,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許多人除了與家人規劃出遊外,同時也安排祭祖掃墓行程,但部分民眾掃墓祭祖,因貪圖方便,以火攻等錯誤方式來清除雜草,這樣的行為,稍不注意不僅有火勢擴大的風險,更嚴重的話,還會釀成火燒山,所以高雄市消防局,特別出動超萌的「消防搜救犬」,來拍攝30秒短片,提醒民眾掃墓祭祖,要特別注意的"4不2記得",搭配以各種NG危險情境發生時,還有可愛的搜救犬「旺旺叫」來提醒,相當逗趣。

更多新聞: 大量廢棄PU跑道成路霸 祭祖找嘸路!通往納骨塔唯一道路被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