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這台測速照相機是假的! 警:擺「模擬相機」籲別超速

民視新聞/李育翰台東報導

有民眾行經台東市東興派出所前方,發現最近出現一台移動式測速照相機,好意拍照PO網,提醒大家要注意,以免受罰,但這台機器,其實是假的,是用廢棄的電腦主機殼,做成測速照相機的模樣,警方表示,開罰單只是手段,目的還是要降低肇事,提醒大家別超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
路邊擺放一台黑色機器,前方還有幾根警示錐,機身貼有反光貼紙,遠看好像有閃光燈跟鏡頭,但它真的是「移動式測速照相機」嗎?

當地民眾說,「(開車騎車經過會覺得是真的),會覺得是真的。」

台東這台測速照相機是假的! 警:擺「模擬相機」籲別超速

送貨司機李先生說,「(你駕駛開車過去以為是真的),正常會認為那是真的。」

不少車輛經過,都會刻意放慢車速,但靠近仔細一看才發現,原來這台機器是廢棄的電腦主機殼,裡面除了幾條電線,為了不被強風吹倒,還放進幾顆大石頭。

雜貨店老闆說,「那個不是真的,那只有是電腦主機殼,(有特別去看過)有瞄到啦。」

這台「類移動式測速照相機」,就在台東市東興派出所前方,附近民眾認為有警示作用,能讓車輛減速慢行,不過也有人說,駕駛被騙幾次就會發現,這招只有短暫效果。

台東這台測速照相機是假的! 警:擺「模擬相機」籲別超速

台東分局第五組組長楊義楓說,「本分局於東興派出所前,設置模擬測速照相權宜措施,效果如同人形立牌目的是提醒駕駛人,行經社區路段提高警覺並降低車速。」

警方解釋,會擺設模擬測速照相機,主要是該路段為肇事、超速的違規熱點,是真是假不是重點,放慢車速、小心駕駛,才能平安回家。

更多新聞: 鐵道迷看過來! 台鐵藍皮解憂號小書包回歸 新樣式「開往枋寮」4/1開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