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混血網紅點出台灣奇葩特色。(圖/翻攝自雷堤娜 Tyna YouTube頻道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國波蘭混血網紅「雷堤娜 Tyna」從小在台灣長大,後來前往中東擔任6年空姐,見識各國人文特色,現在回到台灣拍片分享生活點滴,最近她列舉出印象最深刻的「台灣9大奇葩人文特色」,獨到的觀點讓不少台灣網友認同直呼「一針見血」、「很有同感」。

更多新聞: 道安資訊網資料遭竄改?他PO前後數據揭真相 怒斥:台灣交通還有救嗎

1.鐵窗

她表示台灣到處都是鐵窗,明明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國家之一,鐵窗的存在讓她感到疑惑,低樓層就算了,為什麼高樓層也需要,到處都是小監獄蠻奇怪的,她更開玩笑說「難道小偷是蜘蛛人嗎?」

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

2.貓狗坐嬰兒車

她經常在路上常看到狗坐在嬰兒車裡,貓被放在太空包裡,但以她的認知來說,狗就應該去散步奔跑、貓就待在家裡,不用去哪都要帶著,就算把牠們當成家人疼愛,也不要讓牠們忘記自己是貓狗。

3.不喜歡走路、走樓梯

她疑惑大家寧願排長長的隊伍等手扶梯,也不想走樓梯,像是她的健身房在五樓,大家都會坐電梯上去,也不想用走的當作暖身,捷運站內更是有趣,手扶梯那側經常人潮擠爆,一旁的樓梯卻是空蕩蕩,讓她覺得很奇特。

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台灣人不愛爬樓梯。(圖/翻攝自雷堤娜 Tyna YouTube頻道)


4.吃的文化

台灣美食很多,碰面總是問「吃飽了嗎?」,約見面也都在餐廳、咖啡廳,像是YouTuber拍美食影片,也比較容易獲得高點閱率,讓她不禁開玩笑說「台灣人跟吃可以結婚、生寶寶了。」

5.愛看醫生

長痘痘看醫生、頭痛看醫生、咳嗽看醫生,在國外大家不可能這樣,因為看醫生超級貴,身體不舒服頂多去藥局賣個藥,然後好好休息,雖然台灣的健保制度真的非常棒,但不用什麼小問題都看醫生,因為身體有自癒能力。

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台灣補習文化盛行。(圖/翻攝自雷堤娜 Tyna YouTube頻道)


6.補習班文化

她剛來台灣時放學沒有人可以一起玩,因為朋友們全都在補習班,因此她吵著爸媽想去,去2個月就再也沒去了,畢竟她去也是在玩,而且補習班又很貴。她認為在學校學不好的東西,跑去補習班才能學好,這根本是本末倒置,那何必去學校呢?上一整天的課還要補習,小孩子真的能夠吸收嗎?

7.大太陽拿雨傘

她小時候曾經問過媽媽,沒有下雨為什麼大家要撐傘遮太陽,就連她媽媽坐在路邊曬太陽,都會有好心阿姨過來幫她遮陽。她表示難怪台灣人皮膚都很好,雖然不防曬可能讓皮膚變差、長皺紋,但她們真的很喜歡曬太陽,或許真的老得快,但活得快樂就好。

台灣9大奇葩特色!混血妹疑惑「到處是小監獄」 網狂點頭:一針見血
台灣人喜歡防曬遮陽。(圖/翻攝自雷堤娜 Tyna YouTube頻道)

8.排隊文化

台灣人可以為了吃火鍋,排隊兩個小時,雖然沒有不好,但真的很罕見,讓她覺得匪夷所思,並且以「奇景」來形容。

9.什麼事都叫警察

停車位糾紛、家人吵架都要叫警察,成年人沒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嗎?她強調在國外除非是很嚴重的大事,已經無法輕易解決,不會把「叫警察」三個字掛在嘴邊,還有動不動說要告人,讓他覺得蠻有趣的。


更多新聞: 便當店加2字女生就不行了?漲價「客人還變多」OL曝關鍵原因讓他傻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