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安資訊網資料遭竄改?他PO前後數據揭真相 怒斥:台灣交通還有救嗎
重機YouTuber教士,近日爆料台灣的「道安資訊查詢網」遭竄改,數據資料前後不一,並貼出截圖證明所言不假。(圖/翻攝「MOTODA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交通事故發生率年年漸增,許多民眾為了避免行駛肇事熱點路段,會上「道安資訊查詢網」查資料,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爆料,道安網站上的資訊遭人竄改。重機YouTuber教士說,他先前曾將台中向上路發生車禍的路段數據找出來,而當時資訊只更新到民國111年10月,等到111年全部月份的數據都更新後,教士赫然發現,先前查到的車禍路段數據,竟然通通消失,肇事熱點的排行也完全不同,感覺就是有人刻意隱瞞,也讓教士怒噴交通部:「台灣的交通還有救嗎?」

更多新聞: 文化衝擊!旅台3年櫻花妞感覺「生命受威脅」 坦言被台灣交通嚇歪


道安資訊網資料遭竄改?他PO前後數據揭真相 怒斥:台灣交通還有救嗎
教士爆料,民國111年1到10月的道安資訊,跟後來更新的整年度數據不同,懷疑遭人竄改。(圖/翻攝「MOTODAILY」YouTube)

教士透露,他曾經把台中向上路,常發生死亡車禍的上下坡路段數據抓出來,但由於當時的資訊只更新到民國111年10月,最近終於等到11、12月的數據出爐,教士卻發現先前的向上路六段、自立路路口、屏西路路口等肇事熱點區域,資訊全部不見,肇事熱點排行也完全不同。教士坦承這是他始料未及的情況,「道安資訊查詢網」應該是最公開、透明的地方,沒想到竟然還會被人改寫數據資料。

道安資訊網資料遭竄改?他PO前後數據揭真相 怒斥:台灣交通還有救嗎
教士分別推出該年度新、舊數據圖,證明資訊有被改寫過。(圖/翻攝「MOTODAILY」YouTube)

教士說他運氣好保留了上次資訊畫面的截圖,如今才能拿出互相做對比,否則真的是死無對證。教士怒斥,事故中每個傷亡數字都是由人命堆出來,但負責單位卻為了美化數據,對道安資訊網進行竄改,讓其他民眾得到錯誤訊息,教士痛心喊:「你們真的覺得這是對的嗎?台灣交通還有救嗎?」

影片曝光後,激起許多車友及粉絲們的憤恨,紛紛留言痛批交通部,「交通部想盡辦法美化數據,實際交通狀況根本不在乎。這個完全可以告發不實登載公文書罪!」、「這種掩耳盜鈴的日常,就是交通不想去改革,怕越改越多,甩鍋比較快」、「台灣真的是個令人暖心的國家,台灣的孩子真的死不完」。

更多新聞: 行人天堂!他大讚新加坡交通遠勝台灣 「一輛車違停都沒有」網友羨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