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協調立委初選 何志偉盼「團結」、王世堅喊「堅持到底」
民進黨中央今日召開會議協調,何志偉表示應該要團結,展現大我、沒有小我;王世堅則是說不會接受協調退選,一定會堅持到底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領表登記,要參加台北市士林、大同區的立委初選,將強碰現任立委何志偉,外界也認為此做法與民進黨主席、副總統賴清德祭出的「誠信條款」不同調。民進黨中央今(29)日召開會議協調,何志偉表示應該要團結,展現大我、沒有小我;王世堅則是說不會接受協調退選,一定會堅持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架空軍F16伴飛! 蔡英文機上談話:請大家跟我一起拚

備戰2024大選,民進黨提名小組今日下午召開會議,協調北市第2選區(士林、大同)、台北市第7選區(松山、信義)和台東縣等立委選區提名人選。其中士林、大同區,王世堅要挑戰現任的何志偉,何志偉今日下午前往黨中央受訪時表示,現在全面依照機制來走,期待未來大家可以更信賴台灣。

何志偉表示,台北有8席立委,的確是過去相對艱困的選區,如何達到雙贏、讓席次最大化,同時兼顧在選區內勤走、傾聽基層,並在國際空間、外交場域可以代表台灣好好爭取、爭氣,是黨的重點。

何志偉指出,站在民進黨「大我」的邏輯看待,台灣要團結,團結就只有「大我」,沒有「小我」,期待大家可以更團結,這也是基層支持者想看到的。他重申,現在來到台灣的關鍵時刻,這此刻要有更多人才幫國家說話、幫台灣交朋友,「這裡只有大我,沒有小我,團結是我們最大公約數」。

王世堅則是說,不會接受協調退選,且相信黨主席也不會這麼做。他指出,「大局條款」違反提名條例,這是無效條款,也只是建議性質,並沒有限制。王世堅還說,賴清德在上任第一天就有說過,2024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、都要初選,「我信賴,但我不信邪」,所以才會登記初選。

王世堅表示,相信民進黨的制度,也相信黨能引領各政黨建立好的初選制度,這是民進黨值得驕傲的事,「我來參加初選、我堅持到底,只是更完備了我們民進黨的初選制度,我想這對2024總統選舉立委選舉都有很大的幫助」。

王世堅還說,4年前的總統選舉都有初選,更何況區域立委。他說,尊重初選的結果,外界有些人用所謂大局條款來大肆汙衊他,「我相信,我王世堅的誠信在社會大眾心目中有一定的份量,大家看得很清楚,用誠信來羞辱我是可忍孰不可忍,我一定會堅持到底的」。

對於何志偉所提「大我」,王世堅反問「誰來界定什麼是大我、什麼是小我?不覺得這很奇怪嗎?」他重申,4年前總統初選不但沒有造成黨的分裂,反而讓黨更團結,只要有初選就不團結的說法很奇怪,「我是堅持到底,他們怎麼想那是他的權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蔡英文若見麥卡錫「違反一中原則」  國台辦氣炸:必堅決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