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寬恒豪宅爭議多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:恐是「左手賣右手」
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《全國第一勇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前立委顏寬恒深陷沙鹿豪宅莊園有違建等爭議,日前登記黨內初選,但他與妻子陳麗淩,昨(28)日深夜遭檢調依涉嫌竊佔、偽造文書等罪嫌帶回偵訊,訊後各諭令1000萬元、500萬元交保。《全國第一勇》政論節目來賓提到,顏家去年選前把該豪宅以市價一半價格賣掉,被質疑是「左手賣右手」假交易,若可以合理解釋這些疑點的話,當初何必急著脫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確定回歸! 蔣萬安:YouBike前半小時免費明年1月上路

徐國勇引述媒體報導,顏寬恒一度鐵了心拒保,因他認為「今日千萬交保,就被綠營壓著打」,為此與顏清標父子對峙2、3小時,後來是幕僚告知他顏清標情緒激動,怕影響身體,才同意交保。

時事評論員溫朗東認為,顏寬恒明顯是慌了,因為本案涉及假交易,去年與前年沙龍大莊園涉及爭議時,顏家就把這房子賣掉,但裡面私人物品都還在,還疑似多起違建,被外界質疑是找親友或人頭「左手賣右手」的假交易。

溫朗東表示,本案另外還涉及國有地保護區部分,當初招標只有顏寬恒老婆去標租,因為「別人不敢標」,但標下以後卻用弄了車道、警衛室等私人設施。另外也有建照上沒有的地下室及多出兩樓空間,這些都是相關單位當初去檢測的時候所沒有的。

溫朗東質疑,這些不可能是事後增建,依定是蓋的時候地下室就挖好、預留這些空間,背後有無台中地政事務所等單位跟顏家勾結,地檢署應該要進一步查清楚。


顏寬恒豪宅爭議多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:恐是「左手賣右手」
時事評論員溫朗東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徐國勇補充,自己當律師時有處理過蓋建物相關官司經驗,蓋房子不可能一到四樓都蓋好了,再去挖地下室,這不可能,一定是挖好地下室,才會往上蓋,而所謂的第一次總登記公務員總要到現場看,怎麼會沒看到地下室?

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,顏寬恒稱本案是「政治迫害」就是膝射反應,因為他無法解釋相關爭議,所以就用一個政治上的語言來掩飾當中涉及的犯罪行為,現在看起來還有公務員登載不實、佔用國有地等爭議。而且哪有人家賣房子,賣了一年多,你私人的東西還在裡面?

王時齊表示,如果顏寬恒可以合理解釋這些疑點的話,當初何必急著脫手,還在選戰過程中就賣了這房子。現場來賓共同補充,顏家賣的價格是4500萬元,是市價的一半,才會被外界質疑左手賣右手,實在啟人疑竇。


顏寬恒豪宅爭議多 《全國第一勇》來賓:恐是「左手賣右手」
資深媒體人王時齊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
更多新聞: 時代考驗下青年如何創造世代? 民調:86%同意「政府應提專屬政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