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杯4200元!「精品咖啡豆」全世界搶著要 美食家一喝驚豔:錢花得值得
美食家Liz近期開箱,1杯要價4200元的精品咖啡,特殊的風味及體驗,讓她讚不絕口。(圖/翻攝「Liz 美食家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喝咖啡能夠提神,且價格不貴,許多人一天都會來上一杯,但除了銅板價的咖啡外,竟還有風味獨特的咖啡,1杯就要價4200元。美食家Liz近期前往台北市大安區的咖啡廳,該店的咖啡以競標的咖啡豆為主,走的是高單價路線,Liz也特地選擇最高價位的手沖咖啡嚐鮮,不同以往的味覺體驗及服務,讓她驚呼「錢花得有值得」。

更多新聞: 全身起雞皮疙瘩!經典賽台灣隊落後球迷仍賣力應援 團結精神讓老外動容


1杯要價4200元!精品咖啡風味獨特 美食家一喝驚呼:錢花得有值得
根據咖啡師的說明,品嚐咖啡時,使用長寬不同的咖啡杯,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味道及口感。(圖/翻攝「Liz 美食家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到,Liz選擇的瑪瑪卡塔小摩卡日曬,是個具有麝香葡萄、荔枝及白酒風味的咖啡,且根據咖啡師的說明,使用長寬不同的咖啡杯時,喝起來也會有不同的味覺感受,實際品嚐後,Liz認為使用寬口杯時,咖啡喝起來口感細緻,酸度較明顯,使用杯口較窄的咖啡杯時,則是口感較飽滿,味道也比較甜,使用不同的器皿竟能有如此明顯的差異,讓Liz驚呼「好有趣」。

1杯要價4200元!精品咖啡風味獨特 美食家一喝驚呼:錢花得有值得
咖啡搭配店家製作的金桔費南雪,可感受到滿滿的金桔未在嘴裡散開,讓Liz超驚豔。(圖/翻攝「Liz 美食家 Self-taught Gourmet」YouTube)

除了咖啡外,咖啡師還送上兩種口味的費南雪,分別是金桔及白味噌口味,一起搭配咖啡食用,金桔費南雪與咖啡結合時,讓金桔的味道瞬間在嘴裡散開,Liz一吃遍驚訝表示「我以為在喝金桔汁」,而白味噌費南雪則是使咖啡的酸味變得更加柔和,不同的口味卻都與咖啡完美搭配,讓Liz大讚「真的很搭」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最美吃相!正妹苦含「鯊魚煙」解釦熱舞 慘遭評審吐槽:不脫比較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