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2年前租屋論!NanaQ宣布買房了 曝「月花2萬租金」還能存錢撇步
NanaQ透露,由於母親患上癌症,為了能更方便回家陪伴,才決定在宜蘭買房,也大方分享自己存錢的技巧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網紅「NanaQ」以分享極簡生活的影片走紅,曾經更坦言過「買房不如租房」,寧願花2萬元租房,但近期她卻在社群上透露,近期在宜蘭買房的消息,與之前發言的觀點矛盾,掀起網友議論。對此NanaQ解釋,由於母親患上癌症,也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,才改變想法,也大方分享,如何在台北每月花2萬元租屋,還能存錢買到房子的秘訣。

更多新聞: 他怒飆「iPhone充電線超容易壞」!網見「1習慣」搖頭了:狂壞不意外

NanaQ透露,收入提升可以增加投資的機會,才能存到更多的錢,除了設計師主業與自媒體業務合作,她也有投資股票、儲蓄險增加收入。在投資理財的同時,她堅持不辦信用卡,並建議每月記帳即可,降低天天記帳的負擔,讓自己能夠持之以恆。

NanaQ為家人買房「打臉2年前租屋論」!自曝住台北存到頭期款撇步
NanaQ認為,每天記帳會增加壓力,建議每個月記帳就好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在日常生活中,NanaQ也會留意,超商超市即期品的販賣時間,用餐也以自助餐為主,精打細算節省支出。她分享,如果開車不是每日必要條件,可以選擇租車、或購置大眾運輸的定期票通勤,旅遊時也選擇搭乘免費客運,省下加油、停車、保養保險稅金等等的開銷。此外NanaQ建議,倘若以極簡態度生活,能夠節省日常用品支出,讓自己能存到更多錢。

NanaQ為家人買房「打臉2年前租屋論」!自曝住台北存到頭期款撇步
NanaQ透露,日常可以通過租車的方式,省下保養車子的費用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網友在看到NanaQ的分享後,對她給予的建議感到驚訝,「很佩服妳的開源節流,恭喜買房」、「真是一個有毅力的女孩。像妳這樣每天這麼有規律生活,真的很難」、「真的照這種方法,就一定會存到很多錢」、「這些林林種種就可省下了不少花費」。

更多新聞: 1杯4200元!「精品咖啡豆」全世界搶著要 美食家一喝驚豔:錢花得值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