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道站崗12年無人換班 曬到制服褪色 「他」終於下班了

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經常往來台東省道的駕駛,應該對這面提醒駕駛減速慢行的的警察人形立牌不陌生,不過立牌已經設立12年,嚴重退色龜裂,台東縣警局決定拆除,而立牌的本尊大武分局交通組小隊長杜信諭,如今頭髮已經斑白,他也感概終於可以下班了。

更多新聞: 才能用錯地方! 屏東機械工改造槍枝販售遭逮

工程人員和警察合力卸下固定在電線桿上的警察人型立牌,仔細看立牌經過風吹四曬已經退色龜裂,而警察制服也不一樣了,台東縣警局決定全面拆除。

省道站崗12年無人換班 曬到制服褪色 「他」終於下班了

大武分局交通組小隊長杜信諭說,「認識的老同事或是同學,看到的時候都會合照,然後傳給我看,然後跟我講說,你怎麼在這邊很開心,畢竟這又不是什麼壞事,還會覺得害羞。」

戴著眼鏡,留個一頭俐落白髮,他就是人形立牌的本尊杜信諭,12年前路上測速照相不多,為了提升見警率,降低事故,想出製作員警人形立牌。當時他承辦交通宣導業務時,因為經常笑臉迎人,被同事推舉擔任立牌模特兒,如今立牌被卸下,他也大呼終於可以下班了。

大武分局交通組小隊長杜信諭說,「說實話也十幾年了,然後我們現在制服,也都已經換新的了,新式制服了,確實我也該下班了,頭髮都已經斑白了,我也相信在我下班之後,一定還會有更優秀的學弟妹,來接替我的位置。」

省道站崗12年無人換班 曬到制服褪色 「他」終於下班了

對比12年前的他36歲,頭髮烏黑、皮膚緊緻,雖然年輕樣貌不在,但不變的是他現在仍然負責交通業務,目前擔任交通小隊長,負責南興地磅站的違規查察勤務,警方拆除台11縣金樽路段的最後一面警察立牌,並保留了比較完整的立牌送給他作紀念,感謝他對交通教導的付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市房屋倒塌救出第3人 已無生命跡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