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老車同樂會 經典不敗掀濃濃回憶殺

民視新聞/趙永博花蓮報導

連假第3天,花蓮東大門夜市,今天聚集60多部,80到90年代的經典老車,從經典的方正車身,到號稱把妹神車的名流150,通通齊聚現場。現場掀起一股濃濃回憶殺,而這些車子的車齡,大多已經2、30年,卻在車主細心保養下還在繼續服役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24小時街友生活!老外夜晚露宿街頭睡不著 「徒步走30公里」到天亮

米白色經典車身,不同於現代車款,滑順的外型,方方正正的外表,正是這台出產已經30多年的GolfMK2,最大的魅力。

老車車主潘傑民說,「這台已經34年了,他(出產)年份是1988,我自己是1989(年出生),所以算是同屆,外觀就是四四方方的,我自己本身就是喜歡比較四方的,比較俐落的老車。」

花蓮老車同樂會 經典不敗掀濃濃回憶殺

車子比車主還老一歲,但老車獨有的風華,超越年代藩籬。

還有這台經典名流150,仿跑車的掀蓋式頭燈、斜背式車頭,腳踏板上還有腳煞,酷炫外型,經典不敗。

名流家族花蓮指揮部召集人吳仕怡說,「年輕時候的第一部車大概35年了,那時候就去把妹,六年前我才又去找回原本的車種回來。」

台灣機車大廠1987年生產,第一台,液冷式速克達,堪稱把妹神車,是5、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。當時機車後面還一定要裝上,當紅團體擋泥板,才夠瞎趴。花蓮東大門夜市旁空地,聚集60多部8、90年代的經典老車,車友聚會,讓現場掀起濃濃回憶殺。

名流車主曾先生說,「以前是騎雄獅,喜歡(老車)啊,不然為什麼會玩,沒有愛玩不下去耶。」

花蓮老車同樂會 經典不敗掀濃濃回憶殺

年輕朋友也愛玩老車,而這些車大多已經有20、30年歷史,卻因為車主細心保養,大多還在服役中。雖然經典老車停產、汽機車流行也慢慢轉變,但年輕的記憶,卻仍好好的保存在老車的風味之中。

更多新聞: 東京吃烏龍麵他狂點「玉」以為0元加蛋!端上桌看傻網笑:學一半糗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