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銀行辦事一去不回 大中午獨留母親反鎖車內快熱昏

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芷萍嘉義市報導

嘉義市有老婦人被反鎖在車內,由於正值中午天氣炎熱,老婦人滿頭大汗,疑似虛脫,路旁民眾見狀趕緊報警,警方到場本來要破窗救人,後來老婦人才打開中控鎖。老婦人說是跟一名做工的人來的,警方事後聯絡上她的女兒,才知道原來老婦人失智,女兒要去銀行辦事就把人帶出來,哪知一辦1個多小時還沒好,要不是有熱心路人,真的要悶壞老媽了。

更多新聞: 違規上人行道遇攔查!警神直覺幫騎士「保住8萬」樂領罰單狂道謝

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老婦人,全身滿頭大汗,兩名女士趕緊拿毛巾替她把身上的汗水擦乾,還拿飲料給她喝。

女兒銀行辦事一去不回 大中午獨留母親反鎖車內快熱昏
員警vs.熱心民眾說,「這是你什麼人你知道嗎?這不是我們的車。」

員警到場,以為兩人是婦人的家人,結果只是熱心的路人,因為她們發現老婦人被反鎖在車上,中午天氣炎熱,似乎快要虛脫,趕緊報警。

北興派出所長林韋廷表示,「警方到達現場時,發現這名婦人已經呈現神智迷糊的狀態,沒有辦法跟同仁溝通,預備進行破窗做緊急的搶救,破窗之前,該名婦人開啟這部車的中控鎖,把車門打開。」

為了保險起見,警方找來救護車,救護人員先行檢查老婦人的身體狀況,同時詢問她是跟誰來的,但老婦人竟然說不清楚。

救護人員vs.老婦人說,「不要緊啦!你怎麼來的怎麼來的,什麼人載你來的,就是一個在這工作的人,什麼人載你來,跟人家來的對。」

嘉市消防局德安分隊侯閔評說,「生命象跡經評估穩定,但是臉色有一點蒼白。」

老婦人坐的車就停在嘉義市友愛路靠近興雅街附近,到底是誰載老婦人來的,警方等了老半天也沒等到人,最後只好先行把人送到醫院。

老婦人vs.熱心民眾說,「這個帶著這個給你拿去喝,毛巾要嗎?要叫我家的人來,會啦會啦,你不要擔心會來啦。」

女兒銀行辦事一去不回 大中午獨留母親反鎖車內快熱昏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後來查出老婦人的身份,聯繫上她的女兒,才知道原來老婦人是跟女兒一起來的,因為母親失智,她不敢讓她單獨在家,要到銀行辦事就把人一起帶出來,但母親腳不方便走路,於是把她留在車子,沒想到一辦1個多小時還沒辦好,一時疏忽沒注意到天氣太熱,她頻頻向母親說對不起,也感謝警方和熱心民眾的協助。 更多新聞: 網傳駐巴西王姓組長含冤而亡? 外交部:持續調查相關事證釐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