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判提前離壘沒收悍將第3分 裁判尤志欽降二軍調整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職富邦悍將,昨晚(3日)的主場開幕戰迎戰味全龍,7局下悍將靠著高飛犧牲打送回分數,結果龍隊促請裁決,三壘審判定三壘跑者王正棠提前離壘,第三分沒進帳,反而結束這個半局,還差點影響比賽勝負。賽後聯盟坦承誤判,今天也祭出懲處,將三壘審尤志欽降到二軍進行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將會麥卡錫 王定宇讚:2300萬人的外交成就

球賽主播說,「打右半邊推出一個右外野方向的平飛球,但是是被右外野手給接殺,三壘上的跑者啟動要回到本壘。」

看似平凡的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跑者,卻成為這場比賽的關注焦點。

誤判提前離壘沒收悍將第3分 裁判尤志欽降二軍調整

球賽主播說,「富邦悍將的一個主場開幕戰,超過了8千...喔提前起跑,哇那這一分要被扣回去了。」

守備方味全龍促請裁決,三壘審判定跑者富邦悍將王正棠提前離壘,原本進帳的第3分瞬間變成第3個出局數,讓悍將氣炸了,下個半局也還以顏色。

球賽主播說,「哈哈哈果然。」

龍隊用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,悍將同樣促請裁決,但這次沒有要回分數,後來還有球迷氣憤到當場高舉彩色列印畫面抗議。即便最後高國輝擊出再見安打,但悍將這口氣嚥不下去,隊長范國宸直接找裁判理論,賽後主持人也要證明王正棠當時並沒有提前離壘。

誤判提前離壘沒收悍將第3分 裁判尤志欽降二軍調整

主持人說,「喔喔我就不講什麼了,大家自己有看有懂,來點掌聲。」

這個舉動,把主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。重新回到7局下,慢動作重播其實相當接近,不過賽後聯盟承認誤判,也在今天公布懲處。

聯盟公告指出,經過賽務部檢視比賽畫面及內部討論之後,認定該判決錯誤,擔任三壘裁判的尤志欽4日起降二軍,進行調整。其實尤志欽3年前也曾經因為執法表現不佳,到二軍調整,相隔1個多月才重返一軍,同年達成千場執法。

更多新聞: 味道太重!土耳其夫婦吃「台灣海鮮口味零食」嚇壞 直言:想拿來釣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