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齡老舊?台61線「火燒車」 父子及時逃生直呼「祖先保佑」

民視新聞/李文華彰化報導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北上189公里處,一對父子清明連假返鄉掃墓後,今天(4月4日)上午回程途中,引擎蓋突然冒煙,車頭陷入火海,幸好兩人及時逃生,路過的民眾熱心協助,順道載他們前往高鐵站搭車,化解危機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當Uber搭?她月台等車「找嘸親友」急翻!竟要求別關門:再等一下

濃密黑煙,不斷往上竄,遠遠的就能看見,停在路肩的小轎車,燒成一團火球,消防隊獲報,趕抵現場,拉出水線,即時灌救。

漢寶消防分隊小隊長葉國邦說,「消防車到達時,藍色自小客車已全面燃燒,據車主表示,起火點疑由車頭引起,引擎室起火,所幸駕駛及乘客,皆自行安全脫困。」

車齡老舊?台61線「火燒車」 父子及時逃生直呼「祖先保佑」

事情發生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北上189公里左右,當時車上一對父子發現車子慢慢失去動力,隨即引擎蓋冒煙,過熱起火,頓時間烈焰沖天,整輛車慘遭大火吞噬,幸好車上兩人,第一時間逃生。

車主說,「(是不是剛保養而已)對,(保養多久)3天而已,可能是要我換新車,(也是祖先保佑人都沒事),有也遇到好心人。」

熱心民眾說,「我跟他說人平安就好,趁這機會換台新車,等一下協助他,載他到高鐵搭車回台北。」

車齡老舊?台61線「火燒車」 父子及時逃生直呼「祖先保佑」

車主父子,驚險逃過死劫,直呼祖先保佑,由於是2009年出廠的車子,車主連假出遠門前,才剛完成保養,沒想到竟還是發生火燒車,會不會是車齡老久釀禍,確切起火原因,消防人員釐清中。

更多新聞: 板橋華江橋「天降奇雞」失主遭罰9000元 網友大笑:差點雞財兩失